聯絡我們

播道十年

年份: 2017

作者: 盧偉成校長

  二零零六年,九月,播道書院正式創校。轉眼十年,回顧過去,艱難多,但上帝的恩典更多。

  還記得籌備開辦學校時,本地適齡學童的人數正在下降;然而,我不太擔心收生不足,我倒擔心能否辦一間上帝喜悅的學校,教好每一位上帝託付給我們的孩子。

  為了體現「一條龍」學校的精神,學校承諾教導孩子們十二年。感謝主,二零一二年,九月,播道書院的中、小學部正式「接軌」,本校的小六學生正式升讀原校中一級。本校第一屆的小一學生已搖身一變,成為本校中五級的學生了。

  對我來說,要承擔一份跨越十二年的培育工作,實在極具挑戰。然而,每當想到有機會從小一開始,把學生培養成為愛人如己的「好鄰舍」、熱衷於學習的「好學人」和忠心良善的「僕人領袖」,我便感謝上帝。

  播道書院在專業方面不斷追求,獲得了本地和海外的教育官員、同工和學者的認同,漸漸成為世界各地教育人士(本地、澳門、台灣、內地、新加坡、南韓、美國、澳洲、愛爾蘭等)經常探訪的學校單位──能把上帝教曉我們的東西,向別人分享,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嗎?

  我要特別感謝上帝賜予學校不一樣的校董會,上帝招聚了一班謙卑、正直、具才能、同心合意和熱愛學校的校董。校董們通過「播揚真理,道育幼苗」作為播道書院之校訓,提醒學校務必努力傳揚福音,並藉真道培育孩子。

  願上帝繼續帥領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拯救失喪的靈魂,並引領我們行走義路,在磨難的歲月中,仍能堅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