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在上帝手中,讀寫障礙算甚麼?

年份: 2017

作者: 盧樂行(畢業生)

  我於2015年畢業於播道書院。在學校裏面,我有一個特別的身份──我是校長的女兒。
  我是一個患有嚴重讀寫障礙的孩子。小時候,我在讀書方面很有挫敗感,因此,我很討厭讀書;加上我經常與成績優異的妹妹比較,內心出現很強的自卑感。
  然而,上帝沒有把我放棄!

  入讀播道書院初期,內心很矛盾:一方面,我知道爸爸很愛我;另一方面,我害怕會「影衰」他。怎料,當我鼓起勇氣告訴他我的掙扎時,他卻告訴我:「我是不會介意的。」我看見父母對我的愛,更看見他們背後那位上帝。
  我珍惜上帝給我入讀播道書院的機會,因此,我學習回應上帝:努力讀書,關心別人,學習成為一位僕人領袖,並認真看待信仰。
  我在班裏籌備團契,每星期與班主任一起靈修和祈禱。最後,更跟隨班主任到她所屬的教會參與事奉和成長。

  在播道書院裏,我學習努力讀書──然而,我知道無論成績如何,上帝都同樣愛我。上帝既然愛我,我便學習愛自己,不再與別人比較。
  上帝幫助我慢慢突破自身的缺憾,引領我闖過一關又一關。中一的時候,我還是在成績最低的行列中,之後逐年進步,更在香港中學文憑試中考獲滿意的成績,入讀香港城市大學,成為了一位大學生──對一個患有嚴重讀寫障礙的學生來說,這不是一個神蹟嗎?

  上帝讓我在播道書院尋回自己的價值,祂亦讓我知道:只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活出祂的奇妙創造──盧樂行,其他一切盡管交託給祂,祂必為我開路。
  「祂的恩典是夠我用的,因為祂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