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關鍵時刻」的心靈關顧

年份: 2017

  主任院牧朱蕙碧姑娘於二零一七年三月六日到任,接替榮休的周翠梅姑娘,院牧事工也有新的氣象。

  病人事工方面,為更有效關懷病人,病人從入院到出院,會由同一位「分區」院牧關心牧養;院牧並會特別注意病人在「關鍵時刻」(即宣佈壞消息、手術前、臨終、長期病患、病情惡化、情緒困擾、人際困擾及信仰掙扎等心靈特別脆弱,需要關懷、陪伴、安慰、代禱等時刻)的需要,會從身心社靈的全人向度,關心病人在生理、心理、人際支援網絡和信仰支援上的互動情況和需要,給予情緒上、靈命上及時的支援與疏理。

  員工事工方面,我們除了給予全部員工適時的牧養關懷和福音分享(福音電影因著醫院新「天幕餐廳」的啟用,觀看的員工亦略見增加);並希望培育院內的基督徒群體,作「七日的基督徒」,有積極的善行和合一的職場見證,並恆常地以禱告守望醫院。除了每週三的早禱會,四月開始我們增加了午間月禱會,方便員工參加;每月一次的員工團契,四月開始按主題分享,參與人數略有增加。我們有計劃在後勤支援中心「聯明興」開展員工查經小組。

  希望每月一次的崇拜,有多一些員工和病人參加。今年復活節崇拜,首次有聖餐,由陳黔開牧師主領。

  義工事工方面,有為數約二十位的義工「醫天使」多年來忠心服侍,今年五月會進行評估,並安排進一步的整合與培訓。另一方面,因應院方義工隊「E 天使」的成立,兩組義工亦有合作的機會:四月六日開始在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服侍弱能人士;五月的防感染月一起前往播道兒童之家服侍,體現播道一家的精神。

  靠著主恩,我們的院牧服務,更多元,更專業;願人得幫助,神得榮耀。

院牧同工 
復活節主餐崇拜 (2017.4) 
復活節主餐崇拜 (2017.4) 
播道兒童之家潔手培訓活動(2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