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人性化的人力資源管理

年份: 2017

  播道醫院在二零一七年三月首次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授予「同心展關懷」標誌,以表彰本院為社區、員工以及環境所作出之關懷及努力。管理層表示很榮幸獲此嘉許,這印證了播醫致力「盡心關懷」之決心,在制定與員工相關的政策及措施時、用心聆聽員工的意見,全面關懷員工及其家人和家庭生活需要,讓員工可以更好地在健康、家庭和工作三方面取得平衡,實現優質工作生活。

  又為延展播醫的關愛精神,體驗「施比受更有福」,本院於十一月一日成立了「E天使」義工隊,鼓勵播醫人,包括醫生、職員及家人友好,參與義務工作,將關愛由播醫傳送。

  短短六個月,「E天使」已有六十多人,佔本院員工人數25%,並參與了多項活動,包括:

1. 二零一六年醫院院牧事工聯會步行籌款
  這是「E天使」第一個出外活動,二十多名義工穿上整齊並搶眼的制服,由陳黔開牧師帶領,精神抖擻的參與步行,籌得六萬多元作院牧事工,沿途欣賞將軍澳海濱公園一帶之景色,之後參觀播道書院,實在一舉多得。

2. 長者活力及傷健嘉年華
  於二零一七年一月七日,參與了由黃大仙社區舉辦之摩士公園長者活力嘉年華,即場為各位老友記量度血壓及血糖,並設有健康常識有獎攤位遊戲,寓學習於玩樂,坊眾開開心心渡過了一個充滿笑聲、暖意的下午。

3. 造訪播道神學院
  於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二日,有一位醫生及三位護士到訪播道神學院舉辦癌症講座,並為四十五位神學生進行簡單體檢,量度血壓、血糖、BMI及血色素。獲得播道神學院高度欣賞和讚揚。

4. 探訪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
  五月六日到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探訪,為院童進行兩小時的活動,帶給他們歡樂暖意,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先有部份「E天使」在四月六日晚參與了該機構之培訓課程,在正式探訪日,義工與院童一對一的一同玩遊戲,大家非常投入及開心,看見每張可愛笑臉,心裡感受著上帝的恩愛。適逢母親節將至,「E天使」與院童合製了立體玫瑰賀咭送贈母親,相信必定成為每個母親收到最感動的禮物。

  播道醫院深信「以人為本」,員工能在快樂氛圍下工作,才能更同心的關顧家人及社群。因此播醫在人事政策及福利提供相關的家庭友善措施,如更換為防菌、防液、及防污之效的納米縫製的新制服給護理人員,使同事得到更體貼的保護;縮短工作時間,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落實五天工作制,令員工能有更多與家人相聚之時間;為推動關顧員工的企業文化,聘請了顧問機構提供多元化的輔導服務,以支援員工面對各種挑戰,令同事做得專心、安心、放心;設立哺乳室,延長在工作時間授乳期至一年,以支持在職婦女,安心投入工作。本院在這方面更得到社會的認同,並連續兩年(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及二零一七至一八年)獲得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合作機構食物衛生局及衛生署所頒授之感謝狀,以表揚支持及推廣母乳餵哺工作間。此外,在環境責任方面,本院積極推動綠色環保並綠化環境,使社區更添生氣。

本院將努力繼續傳承「全人醫治.盡心關懷」的宗旨,願主一直帶領並賜福於播道醫院!

院牧事工聯會步行籌款 (2016.11) 
長者活力及傷健嘉年華 (2017.1) 
長者活力及傷健嘉年華 (2017.1) 
雅麗珊郡主探訪弱能學童 (2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