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珍惜的角落

年份: 2017

作者: 蔡志湧(院友)

  我住在彼得家[1] 已有七年的時間,想不到「眨下眼」已經18歲、成了大人,就快要離開。

  初初進入這個家最令我深刻的是,住在一間面積大過自己屋企好多倍的「家」,講說話的聲線也要大好多倍,印象很難忘;而令我最開心的,是可以與不同性格的人一齊相處。從每一個人身上,有好多好的榜樣,值得我去學習,例如:做個合作遵守規矩的孩子,不用家長操心。亦有遇到有孩子不合作,為了很少的事爭吵,最後全體齊齊承擔後果,雖然心裏覺得不服,但明白到社工要處理孩子的紛爭真的不容易。

  因為18歲便要離開兒童院舍,回顧過去在彼得家的生活,實在費了許多光陰,為何那時沒有用心努力讀書,家長的教導和管教都是全心全意為我們,現在想起來感到有點後悔。感受到家舍家長的付出,並不是只為一份工作,是真心為住在這裏的孩子着想,我學習到做人做事,每一刻也要認真,金錢並不可以幫助做人的道理,但只要願意努力,就可以改變人生,在這裏的生活,令我學習到許多的道理。

  在這幾年的家舍生活,我最寶貴的就是認識神,祂給我一份愛,讓我學懂愛我身邊的人。而我覺得最珍惜的是在每一段失落的時間裏,都有人陪我渡過,一同成長。

  小時候的我很情緒化,所以沒有人喜歡與我交朋友,在家舍做甚麼也得不到人理會;當長大之後,學懂與人分享,才讓別人了解自己多一點,自己在家舍的角色上可以擔當做個大哥哥。

最後,終要離開彼得家了,我與你們的回憶同感情是不會變的,你們要知道「這一刻」和「未來」的我們都是一樣,不會變,我會記得你們、珍惜與你們一起相處的日子。



[1] 彼得家-兒童院護服務的其中一家舍名稱,接待中學生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