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0六期(2016.5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代代相傳》
2016年5月15日(今週主日)上午,本會歡恩堂將舉行自立感恩崇拜,在此謹代表「播道會總會」祝賀歡恩堂,亦為歡恩堂的自立感謝天父的帶領。

  馬太福音28:18-20記載了主耶穌的吩咐:
  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953年,播道會靈泉堂成立,靈泉堂的弟兄姊妹因著回應主耶穌的愛和大使命,於1977年建立了靈泉堂第一間的分堂—基泉堂,後來又在1984年建立靈泉堂華景山分堂(即現今的「信泉堂」),在1996年又建立靈泉福音堂(即現今的「靈福堂」)。

  基泉堂其實很獨特,在1977年成立,在1985年自立,但在1984年(尚未自立)已經展開了植堂的工作,開設了太古城堂;太古城堂亦不遑多讓,在1988年自立之後,在1989年與母堂基泉堂合作,共同開設了分堂康泉堂;不單這樣,太古城堂更在1991年增設了國際堂(英語事工);國際堂在2002年反過來設立粵語崇拜,其後粵語崇拜的規模日見成熟,在2013年正式成立歡恩堂,在今年2016年年初,歡恩堂經總會通過,在4月1日正式自立,在5月15日這天向神獻上感恩!

  由靈泉堂起計算,經過基泉堂、太古城堂、國際堂,到歡恩堂,歡恩堂就是播道會遷來香港發展之後,第二間第五代的堂會,歡恩堂的出現,是因為上述四代堂會的弟兄姊妹,都回應了主耶穌的愛和大使命,起來愛神、同心建立教會所致。讓我們都來向他們學習:回應主耶穌的愛和大使命,愛主、建立教會!

  我渴望很快能看見播道會第六代堂會的自立感恩慶典,願主大大使用祂的教會,作明亮的燈台。

播道會總會主席
蘇振豪



代禱事項

一年一度的播道會年議大會即將舉行第97屆,請各肢體為堂會及機構代表、教牧及列席同工禱告,求天父帶領會議,為眾教會的方向及事工定立合乎天父心意的計劃。

播道會第97屆年議大會
主題:「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由門訓進深
日期:2016年6月25日(週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播道會書院小學禮堂
   (將軍澳至善街7號,鄰近將軍澳港鐵站出口A,寶盈花園對面)
講員:蕭仲駒牧師(天泉堂主任牧師)
參加者:播道會堂會及機構代表、播道會教牧及列席同工



活動推介

《隨時候命》
《當凡夫俗子遇上偉大真神》

彰顯神大能,見證主奇恩!
 
栩樹葉先生 及 許德理姑娘,父女來華宣教傳記,《當凡夫俗子遇上偉大真神》及《隨時候命》,暢銷再版!
在艱難的日子,他們看見神的眷顧,經歷神奇妙的作為!他們信靠神、事奉神的榜樣,成為今天信徒的鼓勵。要察看神如何獨行奇事,人如何蒙神使用,這兩本生動的傳記將是你和你一家都必讀的。


活動推介

2016年齊來關心穆斯林祈禱會

穆室.勿失
關愛難民、坐言起行

祈禱會1
日  期:2016年5月27日(週五)
時  間:晚上7時30分
地  點:港島區
截止報名:2016年5月26日(週四)

祈禱會2
日  期:2016年6月3日(週五)
時  間:晚上7時30分
地  點:尖沙咀
截止報名:2016年6月2日(週四)

工作坊
日  期:2016年6月4日(週六)
時  間:上午10時正
地  點:尖沙咀
截止報名:2016年6月2日(週四)

報名詳情
 - 各聚會均需每人親自報名
 - 報名請電郵至(p4mp4m@gmail.com)
 - 附上閣下的姓名、所屬教會、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



活動推介

「不一樣的…」
青少年事工交流會

日期︰2016年5月29日(主日)
時間︰2:30pm – 5:00pm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講員︰潘智剛先生(建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系講師)
形式︰堂會分享 + 專題 + 討論

目的︰1. 了解播道堂會青少年事工實際狀況及困難等

   2. 從基督教教育角度,檢視教會牧養青少年方向、模式與出路

對象︰教牧同工、青少團契導師及高小兒童導師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奉獻!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 教育部何先生

*當天出席者所屬堂會,每間可獲贈《牧養新世代》乙本(蔡元雲著)

報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或
   按此網上報名



昔日月報

講道、聽道和行道(上)

年份: 2010
作者: 麥文本

   一篇感人的信息可以挑旺信徒愛主的心;一個強而有力的講壇可以興旺教會;而一間興旺的教會,可能帶來一個奮興的宗教運動,有可能改變社會和國家,好像使徒行傳的初期教會一樣;但是事實往往並非如此,因為:
1.     一篇激勵的信息可能只是講員的口才了得,而不是憑聖靈的能力;
2.     一個強而有力的講壇,往往缺乏了信徒的回應和支持;而
3.     一間興旺的教會,可能因為內部問題而欠缺合一,而面臨分裂。

 
憑口才的講道
 
  使徒行傳十八章24至28節記載初期教會有一位傳道人,名叫亞波羅,他甚有學問,能夠用上佳的口才講解聖經,心裡又火熱,可以將耶穌的事跡,詳細講述和教訓人;但是他只曉得約翰的洗禮,並不知道罪人可以因信稱義;結果信徒百基拉和亞居拉將救恩的道理向他詳細解釋,他才清楚明白;之後,神重用他,藉著他幫助了很多蒙恩信主的人,在眾人面前顯示出極大的能力,又可以駁倒猶太人,引用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
  亞居拉夫婦顯然對亞波羅的幫助很大,令亞波羅明白真道之後,在教會吸引了很多跟隨者,哥林多前書一章12節說明當時的信徒有自稱「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彼得的」和「我是屬基督的」;所以保羅要澄清:「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5-6)
 
  亞波羅的例子讓我們看見:
○    傳道人可能只是憑口才講道,甚至會錯誤解釋真理;
○    防備錯誤解釋真理的傳道人,不要歧視或者離棄他們,惟盡心更正他們;
○    平信徒也可以用愛心向傳道人指出錯誤的地方;
○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傳道人要謙卑受教,神就會大大使用他;
○    要知道,所有「事奉神的人」都有一個「過去」;而所有「初信的人」,都有一個「將來」;
○    像保羅和亞波羅一樣,教會的傳道人會有不同的恩賜,他們不應該互相猜忌和排斥,會友更不應該盲目崇拜個別傳道人或結黨,引致教會分裂。
 
缺乏信徒支持的講壇
 
        在保羅的「第一次佈道旅程」(First Missionary Journey)中,保羅和巴拿巴在彼西底的安提阿(Pisidian Antioch)、以哥念(Iconium)和路司得(Lystra)傳揚福音真道,使很多猶太人和希臘人信主;但是有頑埂的猶太人,聳動其他人排斥保羅和巴拿巴,甚至凌辱他們和意圖用石頭打死他們(徒十三4-十四27)。
 
        由此可見,雖然教會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講壇,但是會友都未必接納和正面回應,甚至會離棄和攻擊教會;但是當時保羅和巴拿巴怎樣處理呢?
 
○    他們沒有埋怨、投訴或求神懲罰苦待他們的猶太人;
○    毫不退縮,堅持他們所信的真理,繼續廣傳福音;
○    心中只有感恩:「但你(提摩太)已經服從了我(保羅)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提後三10-11)。
 
苦口婆心的先知
 
        舊約先知耶利米憂國憂民,四圍奔走,苦口婆心地勸告以色列人悔改,否則會被滅亡,但是他卻被敵視和逼迫,甚至他所寫的耶利米書,也被約雅敬王用刀割破,扔在火裡燒掉。但神指示他重寫一本更詳盡的耶利米書,以傳後世(耶三十六章)。
 
耶利米雖然受了不少的苦,並常以眼淚洗面,但他仍無懼傳福音的困難和生命所受到的威脅,始終堅守崗位;結果他的預言逐一應驗,所寫的耶利米書也被記錄在聖經,表明了他的工作得到神的確認。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