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一五期(2016.10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一個人的危險》
1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2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3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群。」~路加福音10章1-3~

  主耶穌在跟從他的人中設立了七十人,吩咐他們到各城各地方去,傳「神國臨近」的訊息。按照主耶穌的說話,這事猶如「羊羔進入狼群」,可說是充滿了危險。七十人更是不足以應付需要,因為要收的莊稼多。所以主耶穌做了三件事:(1)差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2)教導他們去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3)告訴他們這事充滿了危險。

  在事奉的道路上,我們需要知道有危險,才會加倍警惕;因為危險,更需要同伴、更需要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所以主耶穌派他們兩個兩個出去,就是不能讓門徒孤軍作戰!

  在跟隨主的道路上,無論是教牧或是信徒,都會面對各種挑戰和誘惑,若孤身一人,跌倒了沒有人扶起來,是非常危險的事。不單自己跌倒,更令跟隨的人也跌倒;又有牧者和弟兄姊妹因為無人支援,長期事奉耗盡,黯然離開崗位;有些只埋首在「事奉」裏,失去事奉的喜樂,迷失了事奉的方向;有些轉移追求權力地位去了……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他們往往遇到困難,無人分擔守望,沒有同伴,都是「自己一個人」面對。

  無論你是教牧或是弟兄姊妹,主耶穌都不願意你自己「一個人」!作教牧的,請務必要有能交心的同工或弟兄姊妹與你同行,若未有,你可參加逢週二早上的總會同工祈禱會,內中總能找到同行守望的人。信徒更是需要與弟兄姊妹定期團契,彼此關心代禱。

  甚麼事都別一個人面對!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會總會新任「總幹事」於2017年2月履新

蒙 神帶領及預備,經過禱告及印證,本會已聘請本會太古城堂主任羅錫堅牧師為「總幹事」,並將於2017年2月履新。

請為候任總幹事羅牧師祈禱,願 神賜智慧和能力予羅牧師,帶領本宗派、總會、各堂會及機構,為神國擴展繼續努力!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敬啓

主曆二0一六年十月二十日



活動推介

播道會友誼盃足球比賽2016

感謝天父,預備最合適的天氣、場地、和一切幫助的單位及弟兄姊妹!
闊別兩屆的友誼盃足球比賽,終於於各位禱告支持,並聖士提反書院的熱心借出場地下,成功舉辦!
感謝各堂會的熱心支持,並恭喜各得獎隊伍!您們贏取的不只是一個獎盃,還有堂會間的友誼及為天父踢出一場美好的球賽,榮耀天父!
 

更多相片及內容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2016-2017

初賽預告

10月23日(主日) 3:00-7:00pm 九龍城體育館
男子組 福泉堂   VS 寶雅福音堂
男子組 屯門福音堂 VS 港福堂
男子組 窩福堂   VS 同福堂(柴灣)
男子組 顯恩堂   VS 順安堂
 
10月30日(主日) 3:00-6:00pm 九龍城體育館
男子組 顯恩堂  VS 窩福堂
男子組 康福堂  VS 順安堂
男子組 福泉堂  VS 港福堂

 



活動推介

特別推介
主日學講座及工作坊:破舊立新迎差異

每個星期,兒童導師或主日學教師,都會努力向小朋友講解聖經,引導他們認識耶穌和天父。

但我們有時也會感到做導師/教師真難,因為現今的孩子實在差異太大,有的很活躍,有的反應慢了些,甚至沒有反應。

這是否導師/教師預備不足,抑或有其他因素, 需要我們去正視/了解?

這個主日學講座及工作坊:破舊立新迎差異,或許可以給我們一些更新和幫助,讓我們可以從另一角度去愛,去服侍耶穌所愛的孩童!

講座詳情......

 



活動推介

播道高小級課程新修訂教師本

好電影必須有一個好劇本作依據;深刻的學習必須有深入淺出的課程,並且可以活用。

小五、小六的學生會積極尋求信仰,會提出不少問題,希望知道信仰如何影響他的生活.......

如果主日學教師/導師,能夠作好準備,把聖經人物的事蹟,連繫到實際生活中,不慬可以加深他們的學習興趣,更可以幫助他們實踐所學的,生命有所成長。

播道主日學課程小級8冊教師本,經過編輯細心修訂,已經全部出版

請馬上點選這個連結,看看二修版教師本有甚麼特點:
http://www.evangelpress.org/index.php/content/303-ss-primary-p56-newteachingbk-2.html

 



昔日月報

「家庭祭壇」知多少?

年份: 2010
作者: 殷韓桂芬,郭恩榮

榮:韓姑,曾聽傳道人說信徒家裡要有「家庭祭壇」,原來二十一世紀的基督徒也需要「開壇」的嗎?

 

 

韓:

你弄錯了,傳道人所說的祭壇不是中國人慣常理解用來作法驅邪的「壇」,而是一家人一同敬拜、彼此分擔的時刻。在舊約時代,「祭壇」意即獻祭的地方,用來紀念神在某件事上的眷顧,象徵神的同在,神人共建關係之地;也代表人對神的敬畏和服侍。

 

 

榮:

怪不得亞伯拉罕去到哪裏都要起一座「祭壇」了。

 

 

韓:

對,除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等聖經人物都曾築壇求告耶和華。

 

 

榮:

這樣,在家裡設立家庭祭壇的目的又是什麼?

 

 

韓:

「家庭祭壇」乃人回應神的心意,宣告及實踐我家是屬於神的──是一個獻給神的地方,屬於神的地方;也是家人在主裡彼此建立、溝通、成長的地方。所以,「家庭祭壇」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家人共同遵行神的誡命、律例、典章,以此成為全家生活的中心。

 

 

榮:

那麼信徒會在這個「家庭祭壇」裡做什麼?

 

 

韓:

一般來說,舉行家庭崇拜,是最有效和最有系統地達致此目的。其他如一起講聖經故事、睡前祈禱、謝飯祈禱、靈修分享……這都是建立「家庭祭壇」不可或缺的元素。

 

 

榮:

用意很好,可是我工作比較忙,沒可能天天都跟子女一起講聖經故事、靈修分享……

 

 

韓:

次數不是最要緊的,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享受這段時光,在其中有所得著。開始後,大家如覺得有需要,可按情況調節每週次數。

把祭壇帶進家庭中,不僅提供全家相處的空間,還可讓大家養成分享的習慣和機會,能夠彼此分擔(代求)、

一同敬拜,這是何等的美呢!

 

 

榮:

而且當家人關係良好時,教會也自然強化起來。

 

 

韓:

說得對。有些信徒誤會帶領「家庭祭壇」,父母一定要靈性好,或者要讀過神學。其實不是這樣的,只要我們有關心子女的心腸,透過這祭壇去啟動兒女的屬靈胃口便可以了。說不定兒女還會把我們擔憂的事帶到禱告中呢。

有些父母把教導孩子的責任交給教會,讓主日學老師幫自己的孩子學習聖經。只靠主日學或兒童崇拜,每週提供一頓靈糧,不能滿足飢渴慕義的心,孩子會「營養不良」。當他們每天面對學校無神論的教育、世界的價值觀,要他們百毒不侵,專一愛主,只是妄想。

 

 

榮:

……

 

 

韓:

設立「家庭祭壇」還有些必須注意的地方。父母們要留意以下兩方面:

 

 

要做的

  1. 讓子女有發言及負責的機會。

  2. 讓子女有機會參與安排內容和形式。

  3. 形式有變化。

  4. 兼顧不同年齡子女的需要。

  5. 內容要在子女的理解範圍內。

  6. .時間及次數宜固定。

不可做的

  1. 時間不宜太長,特別是開始建立時,15-20分鐘已經足夠。

  2. 經文不太長。

  3. 不要利用這段時間責備孩子。

  4. 不要利用內容影射配偶。

  5. 不要形式化,要生活化。

榮:

韓姑娘,謝謝你給我的建議和提醒,我要快點跟太太商量如何在家裡設立「家庭祭壇」。

 

 

- 完 -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