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一六期(2016.1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明天......不一定再來》
  個多月前,一位相識接近三十年的舊同學病逝,多年來因工作忙碌而沒有聚舊的同學們,為了參加他的喪禮,重新又聚在一起,雖然不是全體同學都能出席,但總算能約到幾位同去,好歹也見到大家一面。

  因為「他」離世的消息太過突然,同學們都覺得要加倍珍惜身邊人,尤其是大家已相識幾近三十年的朋友,更是難得。同學們再次為聚舊掙扎……大家都不希望下次聚舊時,又是因為某某離世。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傳道書7:2~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每一個人也需要面對死亡,我不知道我的那一天幾時來到,我想,那天要來的時候,沒有人能多留片刻,我……能不後悔嗎?我的人生,過得算快樂嗎?我愛的人,有因為我快樂過嗎?(過得有沒有意義的高深問題,我唔問啦,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懂回答。)

  人生總有些事情是後悔莫及的,過去了的要學懂放下,因為再把光陰浪費在「後悔」的事上,只會製造更多值得後悔的事,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聚舊的這天,沒有太特別的安排,就只是聚在一起吃頓飯、談談天……但我們還是很享受。同學們,期盼下次再聚!

  弟兄姊妹,把握現在,好好的活!應做的事趕快做,該說的話趕快說,快跑跟隨主,別以為一定還有明天呢。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活動推介

活化書卷行動–青少年創意查經

日期︰2016年11月20日及27日(主日)

時間︰2:30-4:30pm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副堂
   (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0-296號西岸國際大廈7樓,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講員︰張仲明牧師(播道兒童之家顧問院牧)

目的︰介紹「活化」意念,讓青少年流露真情,投入發掘聖經真理!

內容︰1. 設計「創意」小組查經材料

            2. 撰寫「活化」書卷查考課程

形式︰處境練習、切磋砥礪、完成一份實用教材……

 

對象︰服侍青少年的教牧、導師及肢體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奉獻!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 教育部何先生

 

報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或

   按此網上報名



活動推介

講座及工作坊推介:活出優質單身生活

單身的情況有多種,有正在尋覓婚姻伴侶的,有樂於享受單身生活的,有失婚而跟配偶離異的,有喪偶變回獨身的......

箇中的甜酸苦辣,有時的確不容易說個清楚,更遑論獲得身邊人明白。而對失婚和喪偶的信徒來說,如何重新適應獨身的生活和身分,也是需要時間摸索的。

這次講座,我們獲得多位講者,從信仰和生活角度,給我們分享、鼓勵,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講座詳情......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2016-2017

初賽預告

11月20日(主日) 3:00-4:00pm 保安道體育館
男子組 康福堂 VS 窩福堂
 
11月20日(主日) 5:00-7:00pm 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
男子組 寶雅福音堂 VS 港福堂
男子組 泉 福 堂 VS 迦南道真堂
 
11月27日(主日) 5:00-7:00pm 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
男子組 茵怡堂 VS 迦南道真堂
男子組 泉福堂 VS 恩福堂(青少)

 



活動推介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主辦
未婚肢體成長系列聚會  (42)

野 廚 行 者

前因天雨關係,今定於12月3日(週六)重新舉辦!
凡未報名者,歡迎從速報名參加。

時  間:上 午10:00至下午4:30
行  程:上 午 香港仔水塘郊野公園
     下 午 遠足活動(香港仔水塘郊野公園 > 灣仔峽 > 合和中心(終點)
     路程約6公里,需時約2小時,難度2.5,最高為5)
內  容:敬拜、短講、破冰活動、野外製作午膳及遠足
集合時間/地點:早上8:45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荷里活廣場地下(逾時不候)
費  用:每位 $260(由合資格山藝導師分組帶領、保險、旅遊巴、午膳材料)
名  額:100位(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2016年11月21日

報名辦法:請參閱派發堂會之報名表或瀏覽播道總會網站﹙www.efcc.org.hk﹚       

查  詢:播道會總會教育部﹒陳小姐        電    郵 : june@efcc.org.hk

電  話:2715-9683(內線143)

歡迎25歲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歡迎按此下載報名表及海報



活動推介

新書介紹:單身路上的祝福

單身。是神的呼召嗎?是否帶著獨有的使命和角色?是不是一條充滿祝福的道路?

從未婚的單身到進入婚姻,又從結婚到喪偶後的單身,楊詠嫦博士以第一身的經驗,跟你分享不同單身階段的挑戰與祝福!

本書將會從聖經來全面探討有關單身的神學觀,並情理兼備地分析,基督徒應如何按神的心意來活出滿有意義的單身生活。

下載本書目錄/序言,免費試讀本......

 



昔日月報

生命因仁愛而轉化

年份: 2013
作者: 馬秀娟

剛從美國回流香港的時候,常聽到一句口頭禪 : 「香港人情紙咁薄。」當時剛從傳媒中聽到一些新聞,就是有少女因一些金錢的誘惑,竟可以將自己的內衣褲在網上拍賣。我感到心痛。難道就是為了一些金錢,她們就可出賣自己的價值。青少年需要被愛,需要生命的轉化。她們可從那裹得到愛,使生命得以轉化?

我加入了「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的行列,有很多機會認識到「貧富懸殊」的問題及其影響,以及肯定關懷青少年及幫助他們解決「跨代脫貧」的問題的重要性。在其中一個項目:「成長嚮導計劃」中,我又看到另外一些例子。成長嚮導計劃就是由信徒作大哥哥姐姐,以一對一的方法,與青少年接觸,建立關係,幫助青少年的成長。

在今年2月的一個兒童發展基金慶典上,我看到一位退休人士的感人見證。他初時很擔心與青少年年紀相差太大,會有代溝,格格不入。 但為了幫助他們,最後他也加入了成長嚮導的行列。我看到他願意付出時間,沒者酬勞,為的是要幫助這青少年的成長。他們二人在最初接觸時相處較難。青少年很害羞,缺乏自信及經常爽約。成長嚮導也顯得沒辦法,但仍很努力嘗試接觸青少年。 最終他以基督的愛心,忍耐毫不間斷的與青少年走完計劃的三年路程。青少年經歷了愛心的洗禮,由最初的害羞,不夠自信,經常爽約到建立自信,與成長嚮導有傾有講,生活亦多了自律,開始變得較為主動,甚至也曉得關心嚮導。

也有一些青少年在参加計劃的初時,仍是一片茫然,不知自己未來的路向,是升學? 是就業 ? 自己適合讀什麽課程? 適合做甚麽工作? 還是申請綜援好了。他們連自己的路向也找不到。更枉論甚麽「人生方向」了。但在計劃的後期,在成長嚮導的陪伴,鼓勵之下, 最終都發掘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所在,開始找到個人的路向。有些想當廚師,有些想當化粧師,攝影師……有些可以在活動完結時上台表演。嚮導分享了青少年生命因尋得人生方向而有所改變。

箴言廿一章21節指出:「追求公義仁慈的,就尋得生命、公義,和尊榮。」

原來生命影響生命,生命就因「仁愛」而得到轉化。在去年(2012)年初,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舉辦了「愛心飯堂」新春聚餐,服待了5000人,招待一些平日無機會到酒樓用饍的貧窮人享用一餐,共度新春。其中有一位參加者(新移民),不停問我們為甚麽聚餐是免費的,她需要做甚麽補回費用,我要單獨再向她表明聚餐是免費的,她很受感動。為了表達她的感謝,她立刻作了一首歌多謝教關,並即時在台上唱給我們聽。讚美主!她的生命因「愛心飯堂」的「愛心」轉化了。

2月8日教關舉行的一個「資源共享,齊建網絡,服侍貧窮」觀塘地區扶貧研討會,初時參加人數很少,在活動前兩星期也只得6人參加,我們同工努力致電觀塘區各教會及基督教機構,分享我們的異象及免費給他們參加。當他們來到研討會,聽到貧窮人的需要及神如何透過一些教會及信徒在觀塘區作工,他們很受感動並願意加入觀塘區網絡去擴展神的國。在活動最後期有70人表示願意參加3月21日的一個跟進聚會。感謝主!我看到他們的心因「仁愛」而轉化,願意以合一的心,像好撒瑪利亞人一樣,服待貧窮人,用「仁愛」轉化觀塘區。

詩篇卅三5節說:「他喜愛仁義公平;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

希望這些見證分享,也能使你的生命得到轉化,像聖經中的好撒瑪利亞人的榜樣,更多實踐主耶穌的大誡命,愛神愛人,生命活現一個「整全的福音」,彰顯一個「仁愛的生命」,使他人及自己的生命得到轉化。邀請你參與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的事工,共同在香港社會中見證基督大愛,從而向外界見證教會關懷貧窮合一的精神。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