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出版

聖經釋讀-大先知書

作者:彭振國牧師

牧者/學者推介

分析充實,表達簡明,利用圖、表及地圖來表達先知信息。
按需要重譯經文,以準確表達原本的意思,讓沒有希伯來文背景的讀者,更進一步了解原意。
以修辭學及文本進路來解釋先知書,這兩個「相關」的進路合乎聖經本質。

陳錦友牧師
舊約博士、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主任牧師


本書以修辭批判的角度,將舊約聖經中的五卷大先知書,特別是書卷的時代背景、整卷書的結構和信息,以及每一大段落的思路和架構,提綱挈領地介紹出來,讓讀者能夠對這五卷經卷有基本的認識和掌握。是一本值得弟兄姊妹研讀的好書。

黃儀章博士
舊約聖經教授、作家、傳道者

系統神學-末世論

作者:李日堂博士

牧者/學者推介

李日堂博士這部著作,其涵蓋面非常廣闊,引入不同的維度和多元的角度,務求開拓讀者的視野。作者不單關注個人化末世論的重要課題,亦從宇宙性末世論的角度,討論上帝國度的神學;不僅談論更正教的末世神學,也涉獵天主教、東正教,甚至伊斯蘭教的末世觀;不單介紹傳統「末世論」關於不同「千禧年觀」的意義,也探討當代較為開放的解放神學中有關「終末」的思潮。不過最值得欣賞的是,雖然作者要寫的是一部教義神學的著作,但聖經始終是他做神學的重要資源,因此他花了不少篇幅去處理聖經中關於「末世」的課題,可見其神學是始於聖經並立足其上的。願教牧、神學生和信徒能在李博士這著作中得到思想上的啟發和生命上的造就。

趙崇明
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專任講師


從這作品內容發現,李牧師作了大量聖經註釋工夫,然後運用研究教會歷史的思維,把特土良、俄利根、奧古斯丁、亞奎那、加爾文、愛德華滋、巴特七位神學大師的思想整理,並在走過基督教神學歷史的長廊後,進入二十世紀當代神學家的世界,其中以潘寧博、莫特曼為主。李牧師更把天主教、東正教的觀點羅列,讓讀者有更宏闊的視野。另外,李牧師亦介紹了猶太人並伊斯蘭教的末世觀。單就這樣的神學眼界而論,已令筆者深深佩服。李牧師的末世論,除了具備廣闊的神學視野,在編排整理上也十分精妙。李牧師沒有按聖經註釋、教會歷史、當代神學、普世教會學、宗教神學的主題分類,而是讓上述資料穿插在各章裏。其實如此安排難度比寫學術論文更高。明顯地,李牧師是為了廣大的讀者而多走一步,讓沒有神學訓練背景的弟兄姊妹,更易於進入末世論的課題。

郭鴻標
建道神學院張慕皚教席神學教授、神學研究部主任、
神學系主任、研究課程主任

系統神學 — 基督論

作者:李日堂牧師

牧者/學者推介

基督論是系統神學中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古今不少異端都在基督的認識上出了問題......《基督論》之特色除了「盡量多引用經文」來探討基督的幾個重要課題,並用了較多篇幅來討論別人容易忽略的議題:基督的復活、升天及得榮外;李牧師認為其書「目標之一,是使讀者了解現在已升天得榮耀的基督,其位格與工作,仍跟教會及信徒在各方面均有密切的關係」。這句話見證了有牧者心腸的神學院教師,跟在象牙塔裏閉門造車的學者不同之處。

吳宗文牧師
播道會港福堂堂主任


《基督論》全面地介紹基督是誰,以平易近人的語言引進學界最新的討論......對神學生、教會領袖、傳道牧者亦甚有裨益......本書在行文中跟教會歷代神學家進行對話,使得我們既了解前人的思索成果,也進而認識其中的限制與不是......傳統基督論較少關注耶穌基督的復活和升天,但這在當代神學界中越來越受重視,本書對此不單沒有忽略,並且各佔一章,顯示了作者的識見。

鄧紹光博士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基督教思想(神學與文化)教授


本書特色
  1. 從不同角度來探討耶穌基督的身分和職事,讓基督的門徒能夠正確而有系統地認識基督,不易被不同的言論所迷惑。
  2. 全書沒有離開聖經討論耶穌基督,免除陷入抽空的哲理思辨泥淖。
  3. 在文中跟歷代神學家對談,讓讀者了解前人的尋索成果,亦認識其優點與缺點。
  4. 關注傳統基督論所忽略的課題:基督的復活與升天,並把基督的工作跟今天信徒的屬靈生命緊扣起來。
  5. 以幾位古代教父和神學家的觀點,闡釋如何以基督論為牧養和事奉的基礎。
  6. 適合神學研究者、神學生、教牧同工、信徒領袖,和希望更瞭解耶穌基督的人。
系統神學 — 聖經論

作者:郭文池牧師

牧者/學者推介

我們需要更多對神學有承擔的學者出來在這時代代表正統神學發出聲音。因此郭牧師的《聖經論》可說是應時的作品, 是現代華人神學沙漠中的一道清流……郭牧師的《聖經論》不但適合神學研究者和神學生研讀,同時也是教會中盼望 用真理影響生命的牧者和信徒領袖的一本不可多得的參考書。

張慕皚牧師
建道神學院榮譽院長


讀者可以在本書找到一個能有效服事華人教會的系統神學。這是一本有分量的著作。它有穩健的釋經,對當代學術界 有精闢掌握及對現今氛圍有深入了解,而且是徹底持守福音派立場;對學者、牧師及資深信徒均具資料性及實效性。有勇氣細閱本書的讀者需有準備:因本書對聖經經文有忠實的解讀,故承載的福音大能將使你有所轉化並接受其挑戰。

鮑維均博士
美國播道會三一神學院教授


本書特色
  1. 幫助信徒正確認識《聖經》的本質,正本清源,從而對神所默示的《聖經》更有信心,把信仰根基牢牢建立在神的話語之上。
  2. 本書以輕鬆手法詳解系統神學聖經論,作者對當代學術界有精闢掌握,對現今氛圍有深入了解,而且是徹底持守福音派立場。書中除了討論一些學者的神學立場外,還刻意地加插一些圖表及生活化例子,內容深入淺出,行文簡潔,條理清晰,容易閱讀及理解。
  3. 適合神學研究者、神學生、教牧同工、信徒領袖,和希望更瞭解《聖經》的人。
聖經釋讀 — 摩西五經

作者:龍維忠

牧者/學者推介

鳥瞰五經脈絡,解開疑團,進深分析中心信息

龍維忠老師擅長把整幅樹林的圖畫勾劃出來,讓讀者對摩西五經的脈絡一目了然,倍增讀經的樂趣。尤其難能可貴的,是龍老師特別留意經文段落的位置,貫通上文下理,解開釋經疑團,令人有豁然開朗之感!例如,龍老師分析出埃及記之結構,獨具慧眼;解讀民數記二十七章與三十六章之前後呼應關係,見解精闢,的確是大師的手筆!

此外,《聖經釋讀:摩西五經》處處充滿解經亮光:安息日的意義、出埃及的目的、兩次數點民數的意義和其他重要題目,龍老師皆一矢中的,解讀聖經世界之餘,也適切應用於現代生活。這樣一本好書,實在是閱讀摩西五經的良師益友,我謹推薦與所有愛慕聖經的信徒、神學生和教牧!

楊詠嫦博士
播道神學院院長


本書特色
  1. 內容著重整體進深分析,但又不至於成了一本艱深難讀的註釋書,深入淺出,容易閱讀,適合有意進一步了解五經信息的信徒研讀。
  2. 能夠從歷史書、人物傳記、律法條款等多元化內容裡,指出事件背後的神學意義,讓讀者看見神藉歷史中作為所啟示的心意。
  3. 把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這五經的經文,從宏觀角度來解釋,著重上、下文的組織和關係,讓讀者可以清楚掌握五經的整體脈絡,不致斷章取義。
系統神學— 教會論

從多個向度拓闊信徒對教會和教會禮儀的視野

作者:李日堂牧師

牧者/學者推介
  • 本書大量引用聖經以說明相關的觀點,有助讀者了解其聖經基礎。
  • 本書交代了歷代教會中一些具代表性的立場,有助信徒了解華人教會中不同宗派的傳統。
  • 本書介紹了不少當代神學家的觀點,其中包括基督正教(東正教)的神學家的教會觀,有助擴闊信徒視野。
  • 本書在選題上貼近信徒生活及教會實踐有關的主題,例如洗禮、聖餐、教會的組織與權柄、崇拜、宣教、當代教會模式等,並直接對討論的觀點提出相關應用供讀者考慮。

賴品超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當李日堂牧師遇上教會論時,他們所擦出的火花,能叫讀者在這個叫人眼花撩亂的世代中眼前一亮,使我們更明白聖經有關教會的真理;同時這些「火花」,也能叫讀者欣賞三一神的智慧,使我們更愛祂所買贖的教會。

郭文池博士
播道會迦南道真堂資深牧師

聖經釋讀 — 約翰書信與啟示錄

信息要義,鮮活富啟迪;深入淺出,活學有所得。

作者:梁美心

牧者/學者推介
  • 對寫作背景的討論,立場中肯,不偏不倚。
  • 對經文的解釋,深入淺出,行文流暢。
  • 對神學主題的鋪陳,輪廓清晰,條理分明。
  • 書中的「信仰省思」,把經文應用於當代華人教會的處境,讓昔日的信息鮮活地向今日信徒說話。

吳羅瑜博士
美國基督工人神學院新約副教授兼教務主任



本著作涉獵甚廣、深入淺出,是讀者鑽研約翰書信與啟示錄的可靠導引。我深信牧者與信徒從本書能獲得啟迪。

鮑維均博士
美國三一神學院新約教授及系主任



本書以結構性呼應新舊約,以主題性貫串全本書,以處境性點出當代社會,以信仰反思勉勵今天信徒,都很有洞察力。加上作者自己的真情剖白,此書將會成為信徒,尤其是有時代感和社會良心,想過敬虔生活的青年信徒,一本重要的屬靈食糧。

梁永泰博士
突破總幹事

聖經釋讀 — 詩歌智慧書

詩歌唱誦,意深遠。解開智慧,成達人!

作者:張國定

牧者/學者推介

你知道嗎?聖經舊約逾三分之一的體裁是詩歌,既是頌讚神的智慧,也是藉猶太人的詩歌來表述神的啟示,重要性不下於福音書或先知書。

《聖經釋讀 — 詩歌智慧書》的內容涵蓋《約伯記》、《詩篇》、《箴言》、《傳道書》和《雅歌》,簡述了詩歌智慧書的意義,特別介紹猶太人的詩歌體裁以及智慧書的意義。本書又以簡潔的筆法,按真理分解而又深入淺出地,把經文的要義解說得清楚明白,值得每一位信徒細讀,欣賞神透過詩歌所要透露的信息。


《聖經釋讀:詩歌智慧書》以簡潔筆法介紹舊約中超過三分一篇幅的詩歌體裁,揭示智慧的深湛與屬靈的意義,既重解經,也重情感,情理兼備,探討人生的喜怒哀樂,至終引導人歡呼讚美,實為信徒研經及細味人生的良伴!

楊詠嫦博士
播道神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