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傲雪紅梅

《傲雪紅梅》組長本
《傲雪紅梅》組員本
編者序

根據最近的數據顯示,香港的離婚率不斷飊升,每二點四對夫婦結婚,就有一對離婚。夫婦的仳離對婦女尤為錐心之痛,由於婦女常以家庭、丈夫、子女為自己生命的全部;因此婚姻失敗令她們對生命失去意義和方向,自我價值、自信及自尊亦蕩然無存,可見離婚的重創令婦女在情緒、身體、心靈都構成莫大的打擊,極度的失望會令她們走上自我傷害或自殺的道路,極度的憤怒亦會令她們考慮採取暴力性的破壞和報復行為。因此,離婚婦女在面對情緒困擾、經濟問題、親子關係、子女管教及社會歧視單親等壓力下,實在需要得著心靈的醫治,從困境中自強,從婚姻失敗的桎梏中釋放過來,邁向人生新的一頁。

有見及此,本會教育部於2003年正式成立編委小組,商議出版有關課程。無限感激編委小組成員蕭仲駒牧師,撰寫本課程中的第二課及第六課其中部分;何劉少媚女士撰寫其他部分,令本課程共十三課(包括組長本及組員本)得以順利完成;並以試用版形式送贈本會各堂會、機構。2009年底,本部議決將本課程付梓出版,以供本港及海外教會、機構使用,兩位作者付出的心力,願神親自報答!

亦在此向陳陳思穎女士 、盧朱燕群女士及姚陳潔麗女士衷心銘感 !她們為本課程提供的專業意見 , 讓我們更貼近離婚婦女們的脈搏。還有屈偉豪博士、陳陳思穎女士、盧朱燕群女士為本課程寫序,及姚陳潔麗女士寫推介文,深表謝忱!此外,梁慧盈女士負責文字輸入 ,米米負責封面設計及內文排版;李柏林弟兄繪圖,韓桂芬姑娘、關秀嫦女士協助校對及文稿潤飾,讓這套課程在眾人努力經營下,最後得見成果,謹此衷心致謝!

在編輯的過程中,雖然人手緊絀,令進度有所躭延,感謝神的恩典,本課程最終得以面世!願那位深愛人類、體察人心的神,使用此課程成為這些婦女們的祝福。

吳聯梅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宗教教育總主任(成年/伉儷/老年組)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三日

購買方法

總代理:基道書樓及各大基督教書室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