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青年領袖培訓課程

緒言

多年前的一首流行曲,名字叫「問我」,街知巷聞的歌詞表達了一種我行我素的情懷,也流露一種自傲、放任的生命態度 ── 「我就是我」。後來有一位基督徒朋友把《問我》的歌詞作了些改動,寫成︰「……就算我有百般對,或者千般錯,耶穌去承受結果……」,味道立時起了很大的變化,生命情操也變得謙卑起來。

翻開聖經,啟迪生命的事情可不少,如摩西在牧放羊群時遇見了異象,聽到上帝的召喚,他向神查詢其名字時,得到的竟然是「我就是我」(I am that I am)(參出3:13-14);神向世人展露祂是完全的神,自有永有的創造者正是這位自稱「我就是我」的生命之主,與世人的一句「我就是我」可說有雲泥之別。另一聖經人物保羅曾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參提前1:15-16)。所以,人若要轉變生命,必須先認識這位「我就是我」的神,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於坊間尚缺華人信徒生命培育的教材之際,編寫這套「我就是我!?」(I am)課程,我們期望貢獻培訓青年領袖的經驗,教導改變生命的聖經真理,讓青年領袖較全面回顧個人生命成長,並前瞻人生方向的定位。這套探視生命培育課程共分為三個部份,靈感來自一個兒時遊戲的口訣︰「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

《上上下下》篇思考人和神的關係,認定神是一切人生問題的答案,藉此學習如何不住重整與神相交、操練與神同行和領受生命之恩,活用恩賜和承擔使命。

《左左右右》篇反省人與他人的關係,思考較易為信徒忽略的舊約祭獻和實踐奉獻的屬靈意義,用了五祭中的燔祭和素祭,探討人生「真相」。

《前前後後》篇則檢視人與自己的關係(即真我的人生和生命),揭示生命成長起源於家庭,豐盛的人生非有神的介入和幫助不可,教導領袖學習在神的愛裡活出真誠的為人!

我們採用了《摩西五經》作為三個部分研讀的經卷,原因十分簡單,因為這是昔日神給予以色列聖民信仰的總綱和生活指標,即使耶穌在面對魔鬼的試探時,皆三次引用《申命記》裡的教訓去回應魔鬼的試探;所以,遵守律法的屬靈價值甚豐,昔日信心偉人的生命掙扎,更成為豐富的生命素材,醒覺我們的生命雖然軟弱,但有聖靈的亮光和復活主的能力,幫助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我們深信青年領袖開始建立鑽研聖經的興趣,切身反省信仰實踐,可以由舊約的首部份,舉一反三地應用於全本聖經的學習,奠定美好的真理基礎,成為能穩固站立於俗世洪流之中有血有肉的人。

索取課程

如欲索取青年領袖培訓課程(I AM),煩請填寫以下表格,並按遞交鍵(歡迎自由奉獻)︰

本會將於7個工作天內聯繫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