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健康使命教會之鑰匙--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

年份: 2013

作者: 林偉俊(亞播會議主席)

首先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蒙事奉教會的支持,有機會透過這次亞洲播道會會議,服侍眾堂會及來自亞洲播道會的領袖們。

 

這次會議的主題是:健康使命教會之鑰匙。「使命教會」指出教會當以「大使命」作導航方向,耶穌又以「大誡命」來描繪教會踐行大使命的基本態度,故二者涵蓋了教會存在的目的和意義;教會要活出上帝的心意,就要奉命受差遣,去宣講及見證耶穌基督的福音。大會在眾多能促進教會健康地發揮其獨特使命的要素中,提出下列三個建議:

1.      真摯領導(Authentic Leadership)—領袖是教會的關鍵,正如耶穌親自揀選及栽培12門徒,就是要領導他們跟隨自己的榜樣,建立與上帝同行的關係,並在聖靈的光中領導其他人前行。

2.      盟約相交(Covenantal Fellowship)—領袖與會眾間、領袖與領袖間、個別教會間、甚至本地與海外教會間的相交,其首要的目標就是要在共同的基礎上,跨越藩籬,彼此相愛,一起實踐大使命。

3.      策略夥伴(Strategic Partnership)—世上沒有一所地方教會,能獨力完成大使命。群策群力,如同昔日使徒們的榜樣,具策略地携手結伴,把握時機、向前奮進,將福音傳遍天下,然後末期才來到。

 

在主所賜明媚的天氣下,這次會議一共有84位來自8個地區/國家的領袖參加,包括:新加坡 26人,菲律賓 22,日本13人,馬來西亞 12人,美國6人,緬甸3人,澳門1人及印度1人;另外本港亦89位代表出席。在第二天下午,特別安排海外參加者,探訪香港播道會之相關機構,包括:總會、差會、醫療關懷有限公司、播道書院、兒童之家、播道醫院及幼兒學校等;晚上,由各堂組成百多人的聯合詩班及總會敬拜隊,聯同會眾共約1500人,齊集恩福堂參加由上帝重用的曾金發牧師主講的公開聚會,一同領受此次大會的主題信息。隨着第三日下午圍繞三個分題的座談會,以及晚上於沙田麗豪酒店舉行之國際之夜,香港播道會作為主辦單位,宴請海外參加者及香港播道會領袖,一起分享、團契,帶來主內一家的歡樂與情誼,並在最後一個上午,藉着同守主餐來劃上圓滿的句號。

 

過去四年,亞洲播道會的執委會每年都就彼此間能有更緊密的合作,交流意見,當然礙於地域所限,如何能落實具體的合作,的確需要加倍的努力,並仰望主的帶領,期望成員國的代表,不單相知、相識,還能建立成策略的伙伴。總結這次會議,大會除了讓參加者彼此認識、溝通、團契與禱告外,亞洲播道會的執委會亦作出以下決議:

1.      感謝中國基督教播道會主辦本屆會議,在參與的眾牧者及弟兄姊妹支持下,為與會者預備在信息分享、釋經講座、參觀、研討會、敬拜、地區報告、代禱、機場接待、膳食及住宿的準備上感謝。同時,也感謝成員國及列席之國家代表分享所屬國家的福音事工,亦感謝一眾講員所分享的信息。2.      第十屆亞洲播道會會議(10th All Asia EFC Conference),將於2017年輪席到馬來西亞主辦。
3.      亞洲播道會青年領袖會議(All Asia EFC Young Leaders’ Conference),將於2015年5月由日本主辦。
4.      過往由亞洲播道會成員國,派出兩位代表組成的籌劃委員會,正式命名為「播道會亞洲委員會」。

主要負起以下四項任務:

i.      督導亞洲播道會會議
ii.     督導亞洲播道會青年領袖會議
iii.    促進積極主動的領袖,使之能在所屬的地域中,建立更壯健的播道會堂會,並透過普世宣教來榮耀基督的名。
iv.    每年最少舉行一次會議以達至以上目標

5.      新加坡代表將由2013-2017,擔任播道會亞洲委員會秘書。

 

求主幫助各國播道會同工,在實踐大使命上能謙卑忠心作領導、彼此相連互相學習、同心建立更緊密的合作伙伴,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更祝願香港播道會眾同工弟兄姊妹,能胸懷普世,廣傳福音,建立健康的使命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