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健康使命教會鑰匙

年份: 2013

作者: 蔡志亮

在九月十一至十四日筆者有幸參與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本會議四年一度,距上次由香港主辦已有二十年。本屆會議雲集亞洲區播道會各國代表和領袖,他們分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印度、緬甸和澳門。在會議中有信息分享、研討和匯報各地區的工作發展。這個會議擴濶了我的視野,也讓我更多認識播道會在亞洲各地的工作和發展。雖然各地都遇到不同難處和挑戰,如日本要面對311大地震的後遺症,緬甸雖然逐步開放民主和信仰自由,但仍受傳統佛教思想的影響,澳門則賭博問題嚴重等等。教會要成為健康使命教會談何容易?主題信息讓我們知道何謂「健康使命教會鑰匙」,鑰匙主要分為三大方面:

一.真摯領導
要成為健康使命教會,就需要培養新領袖和做好傳承的工作。所以亞洲各地播道會都很重視培養新領袖。除了這個四年一度的會議,他們也開設青年領袖會議,好讓各地青年領袖能有更多交流和認識。我在今次大會裏,也遇到幾位去年馬來西亞青年大會的代表。期望下一屆青年領袖大會,也有本堂青年人能傳承和出席大會。

二.盟約相交
要開啟第一鑰匙,教會先要推動訓練門徒。藉著門徒訓練來推動教會,門徒訓練並非單一傳授聖經知識和事奉技巧,更重要是讓他們能有國度的思維,明白「權柄」、「能力」成為一位領袖,再訓練下一代門徒。所以認知到門徒成長,並非是在單打獨鬥。我們更需要協助他們結連在主裏面,建立團契,彼此支持同行,達至成為健康使命教會。

三.策略夥伴
健康使命教會更需要有持續發展的夥伴,因為沒有一個教會能自給自足。教會要持續發展,就需要夥伴,一同配搭開展事工和宣教工作。就如馬來西亞播道會協助緬甸播道會,菲律賓播道會和香港播道藍田福音堂攜手合作,向在港菲律賓人傳福音工作一樣。當有策略和夥伴,事工就能夠開展。

期望通過分享這次會議,讓大家了解健康使命教會鑰匙,也期望你參與一同開啟健康使命教會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