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道真三合一

年份: 2014

作者: 許亞光牧師(播道書院道真堂牧師)

公元2000年-是新紀元新世代,對道真堂也是新的開始。

    2000年道真堂五間堂會(土瓜灣、油麻地、興田、將軍澳、茵怡)的領袖,在郭文池牧師帶領下,一同商討新紀元之福音策略。五堂一致認同可以考慮集合各堂資源,共同拓展福音工作機遇,尤其對學校福音工作特別重視,而播道總會申請辦學之可能,亦是大家當時之考慮。經過多次會議後,油麻地道真堂及茵怡堂各自確定堂會發展路線----自行購買堂址發展地區福音工作,聯堂合作事宜暫行擱置。

    2003年播道總會申請辦學成功,獲中、小學一條龍辦學權,並同時招募播道會堂會出任學校福音夥伙。當時三間道真堂(土瓜灣、興田及將軍澳)皆等候神的引領,是否能夠結集三堂力量,申辨成為播道書院(2005年正式命名)福音夥伙教會?感謝神的恩典,神透過三堂領袖的禱告等候,會友大會的商討和決議,一致確認校園福音工作之異象,共同申請播道書院福音夥伙,大家眾志成城,並成立不同的專責小組,正式開展申請之工作。人可以籌算經略,申向明志,但成事卻在神手中,經過大小不同的會議,三堂肢體們的努力擺上,申辦建議書終於完成,並呈交播道總會,一同尋求印證上帝的旨意。

    經歷一年的等候,三間道真堂終被播道總會確認成為福音夥伙,三堂上下感恩歡欣之餘,我們不忘這全是神的恩典,是祂奇妙的揀選和心意。2006年1月,播道書院道真堂正式成立,土瓜灣道真堂差派四十多位肢體,加上興田道真的八十多位肢體及將軍澳道真堂的肢體,合組成播道書院道真堂,一同開展校園福音工作及建立社區教會。

    回看這段日子,神一直帶領道真堂。世界不斷在轉變,播道書院道真堂也不斷更新而變化,在得失成敗、高低起跌間徘徊,重要的不單在結果,也在過程中讓我們經歷神、認識祂自己。播道書院道真堂由三堂合一而成,至今逐漸發展成為以學校為基礎之社區教會,願意主繼續帶領我們,在變幻的世代,活出不變的信仰和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