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薪火相傳的祈盼

年份: 2010

作者: 陳永康

寶雅福音堂在大埔發展「社區教會」的工作,不經不覺已有二十年了。

回想當年,我們有十六位肢體在「樂泉堂」一次差遣禮中,接受差派來到太和這新的社區,一面建立教會,一面向坊眾提供幼兒園的服務。

我們來的時候,會眾以二十五至三十五歲的成年年齡群體為主,此外還有他們家中的孩子成為教會的小會友;或許因為植堂小組忽略向青年人傳遞異象,初來到太和新教會聚會的人,連一位中學生或大學生也沒有,所以在教會發展的頭十年,我們只能加入以家庭為主的會眾,卻無法好好發展青少年人的工作,所以二十年後的今天,教會缺少了三十五至四十五歲的會眾。

感謝神,一九九八年十月份,教會經會友大會決定,將聚會地點由幼兒學校搬到大埔的王肇枝中學,並加重資源發展中學生的工作,個別同工努力爭取與學生開信仰小組,有計劃地吸納他們返團契,教會慢慢有中學生的出現。一群經過會考、高考和大專生活的考驗,仍能留在教會的年青人,盼望他們不久可成為教會薪火相傳的接班人,我們的第二代也漸漸成長,可以加入教會的事奉行列。

除了青少年人可以在團契成長和學習事奉外,主日學是教會栽培信徒的重要事工,有機會參加主日學,無論是學與教都是蒙福,筆者連續有七、八年有機會教授大專級和青年級的主日學,這是我最享受的服侍,青年人亦有加入執事各部成為部員,甚至成為副部長,我們希望不久的將來,執事會能加入更多的青年執事,使教會的事工可以與時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