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恩泉堂的栽培工作

年份: 2010

作者: 周兆年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一28)

教會以傳揚主福音,並栽培初信,將人完完全全的帶領到神面前,信徒的生命從而得著改變,恩泉堂為此設立栽培部,由一位執事專職此任務,並由一位教牧擔任栽培部顧問。本部從栽培屬靈初生開始,讓初信者親自經歷神恩典;此外,亦透過各種活動和聚會,使用不同的方法,達至上述目的。

確立目標:
|推動全會眾關心初信者,鼓勵會友參與栽培工作,並支援教會內各單位及小組推行栽培事工。

栽培事工:

  1. 栽培主日
    為了提高教會弟兄姊妹對栽培事工的意識,栽培部每年都舉辦「栽培主日」,邀請本堂教牧或堂外具有關經驗的牧者講道,藉講員的教導和分享,鼓勵會友關注及投身栽培事工。除此之外,我們亦舉辦「異象分享會」,推行一人一栽培的異象,出席的弟兄姊妹對栽培事奉有熱誠心志,反應非常正面,認為此類聚會能進一步激發他們對栽培初信者的熱心,分享不同栽培方法的運用,本堂對會友們的熱烈反應,實在感恩!
  1. 新朋友歡迎會
    以輕鬆互動的方式歡迎過去三個月曾參加本堂聚會(主日崇拜、團契、主日學、佈道會等)的新朋友,讓栽培員跟進,安排合適團契、靈命栽培活動等。新朋友歡迎會的內容有短講、見證、分組、詩歌、聚餐等。
  1. 初信栽培查經班
    目的是讓初信者掌握重生確據及門徒生活應有的表現。「初信栽培查經班」一般於主日上午進行,透過聖經真理及《新生命與新生活》課本等,該課本的十四課包含了信徒的必修課程,諸如靈修、讀經、團契生活、傳福音、時間和金錢運用等課題,導師以半年時間,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組員,關心他們在信仰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和需要,並為他們禱告。除了主日的栽培班外,多個團契各按需要設立栽培小組,對象為團契的初信者、暑期夏令營和新來港人士等。
  1. 前線栽培單位的支援
    為了對前線栽培單位作出實質的支援,特於財政方面以一筆過的方式撥款支援各栽培單位,例如教會和團契中以栽培初信者而成立的栽培小組,以供購買栽培所需的物資和舉辦活動,此外,亦為他們提供相關協助。
  1. 栽培部團隊的牧養
    栽培部十分重視團隊的培訓和靈性的牧養,故此,栽培部定期舉辦「退修會」和「分享會」,好讓忠心的部員們在繁忙的事奉中,得到安靜和重新得力的機會;也感謝教牧同工與部員有著緊密的聯繫,常常給予適切的關心和指導。
  1. 其他栽培工作
    除了為初信者提供上述栽培服務外;我們也極之重視本堂會友的靈命進程,教會安排下列事工,以建立良好的信仰基礎:

     
  2. 主日學:由零歲至高齡長者皆有合適的課程,使大家更明白真理。
     
  3. 「靈修讀經運動」:曾分初、中、高三階段,每年完成一階段的靈修進程。
     
  4. 曾舉辦「培訓小組」:小組成員由傳道同工、主日學校長/副校長及一位資深會友組成,其功用乃為教會培訓各類事奉人員,配合聖工發展。     

展望將來:

在神的恩領下及眾弟兄姊妹,特別是栽培事奉人員的努力,初信者和新朋友的出席已相當穩定,然而我們仍需配合教會的福音策略,並期望強化現有的栽培事工及系統,提升全會眾關心新朋友的靈命,進而鼓勵參與事奉工作,堅固信仰根基,榮歸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