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2010城市轉化研討會點滴經驗

年份: 2010

作者: 鍾漢強

有幸參加了播道會2010城市轉化研討會,並且被邀請寫一些經驗點滴,卻之不恭,卻也有感而發。願以下點滴經驗的分享,能引起大家更多進言。

在「城市轉化的體驗」當中,參加了同福堂的體驗團。該堂的教牧同工招待我們安坐一處小禮堂,播放了一套錄影,簡介同福堂眾同工和肢體過去多年如何以愛心和喜樂去服侍柴灣和屯門的基層居民,那些居民怎樣被他們的愛心感動,亦感染了他們的喜樂,投入他們的群體,加入教會,因而擴建了同福柴灣堂和同福屯門堂。這些成果見證了,同福堂確實轉化了柴灣和屯門兩處社區一些居民。

同福堂這兩個社區轉化的成功之處,在於他們的兩個宗旨:

1. 同一異象:
這兩個社區轉化都是從教牧同工的異象開始──服侍窮人。藉著同工時常不斷傳遞這異象給會眾,大家持續為這異象同心而迫切祈禱,漸漸培養了會眾有同一異象,信任而順服牧者的帶領,以致產生一呼百應的團隊精神。

2. 同一教會:
同福堂擴建同福柴灣堂和同福屯門堂的模式與眾不同:不單只是差派人和錢的資源,更是以同一教會的態度,去與柴灣和屯門的會眾共用同福堂所有一切,不分彼此。這做法既可加強彼此的歸屬感,又可減輕新建堂會的經濟負擔,讓他們可以盡力發展去增長教會。

同福堂這兩個社區轉化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只能從錄影去認識他們的經驗,卻未能親身體驗一些現實而具體的境況。最後,盼望主更大祝福各教會,更深體驗城市轉化的進程,更多結出城市轉化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