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絕不孤單—有祢/你同路

年份: 2014

作者: 蕭坤玲

時間過得很快,距離上次「播道同工知多少?」的分享至今已數年了,記得上次我提及教會即將增添第四位同工,由於人數增加,在整體事工配搭上要重新調配,我也期望盡快適應。

感謝神!在堂主任的帶領下,我們的隊工很快適應及投入事奉。但這隊工的事奉只維持了兩年,去年八月開始,三位同工相繼離職,由熱熱鬧鬧到五個月前只剩一人,這期間我是如何渡過的呢?

首先多謝一些教會的弟兄姊妹,你們的每一句問候、鼓勵、祝福和代禱,都成為我很大的支持和安慰,叫我堅強努力事奉神。你們因為愛我而感到憂心,我實在感到歉意!但事實上看到神很愛我,加添了我體力和能力,這全都是你們在背後為我默默的禱告和祝福而來的果效。

我也要多謝周民勇牧師,他是我多年來的好同工,他雖然離任,但答應執事會的邀請,擔任顧問牧師一職,在過去一年,教會面對種種的困難,他給予我們很多寶貴的意見,我看似孤單一人事奉,其實有一位隱形的同工,在背後支持着。除了周牧師,我也要感謝一班同路人,因為在這艱苦的歲月裏,無論在事工上或是心靈上,他們都成為了我最大的幫助。這一切都讓我深深感受到,同路人的可貴呢!

過去教會的講壇信息,全由本堂同工擔任,因此,我們沒有邀請講員的困難,每季由堂主任編排。同工離職後,在短時間內邀請外來講員,實在不易。多謝一班好朋友、好同學,他們的仗義相助,義不容辭答應前來講道;另一方面,要多謝他們對我的體諒,接納我在不足的時間內推辭前往講道,帶來他們的不便。

在這群同路人中,當然不止前來講道這麼簡單。當我面對事奉上的心靈重壓時,他們是我的「垃圾桶」,願意細心聆聽我的傾訴,給予鼓勵,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意見。我明白到一切事情都要自己承擔和面對,但他們在身邊的同行,已經給予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一切!

五個月看似孤單一人的事奉日子即將過去,在九月我們有一位新同工加入;在執筆之時,我們又再確定多一位同工在十月加入隊工,換句話說,我們即將有三位同工一起同心事奉神。

最後,我要感謝神!因為在事奉的路途上,我從未孤單過,祂一直陪伴着我、支持我。當我感到無助和無力時,祂總是在我身旁為我加油打氣!每次我將一切重擔交託祂時,祂給我全然的輕省,這是我深深體會到的。還有,神在我身邊安放了很多同路人,讓我們在這事奉的路上互相扶持,以致我們能夠有力的事奉神,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