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與我同行二十年

年份: 2014

作者: 陳麗玉

筆者自九四年加入成為《播道月報》編委已經二十年,與幾位編委一起服事,雖然大家的工作性質不同,在不同崗位上有不同的專業,走在一起在義務工作上二十個年頭,為此感恩,同行有你。

今期以牧者的同行者為題,為何會連上我的義務工作呢?特意與大家分享與一眾編委經歷二十個年頭對我個人的得益。

擔任編委強化了我的弱點,讓我有補修的機會。因應參與文字工作的事奉,與我在日常事奉中承擔的重點很不相同,透過這個事奉,從其他編委身上學到對不同議題的看法與分析技巧,也使我在思考能力及文字編輯的方法上有所學習。對我這個對文字工作不強的行外人而言,在日常事奉不多不少也要面對文字編寫,一眾編委彷彿是我的中文補習老師,在我遇到大量文字工作時,他們義不容辭提供協助,這實質的幫助,使我能完成許多不能推卸的責任。

從義工同伴到成為彼此支持的肢體,雖然編委會的開會次數不算太多,但每兩、三個月都有一次,除了商討月報的內容外,也成了彼此關心的機會,有時也會就不同時節吃飯,談一下對社會民生的看法,或了解一下播道會情況等。在又輕鬆又愉快中談談吃吃,可以平衡日常工作的繁忙與壓力。近幾年更因興趣相若,與一些編委可以相約往外地旅遊,這對單身的牧者而言,玩樂的支援實在不易找,一般節期、星期六及日都是教會最繁忙的時間,平日想找個玩伴同行,實在不容易,但編委中單身的姊妹可以成為我旅程的同行者,實在太快樂了。這些年下來,我們去過不下五、六次的旅程,近期又會起行了,真是很期待…

在愉快中同行也許容易,在困難中同行,特別珍貴。還記得二零零一年筆者得了重病,需要在家休養,編委開會改在我家進行,還記得大家對我的掛念,協助買食物,時常問侯,使我在疾病中也感受到主內的情誼與關心。其實這幾年下來身體也一直不好,但大家常問侯和關心,使我在疾病中有力前行,堅持下去。

牧者日常工作有許多角色,多數時候都是付出的角色,我需要有朋友、玩伴、關懷的人、願意指出我弱點,協助我改進的同路人,感恩二十年前神帶領我承擔了這個義務工作,想不到因此造就了我許多的成長機會,及支援了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