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

年份: 2010前

作者: 熊何懿慈

 

2008年在我心中有兩個大日子,一個是中國成功舉辦世界性的奧運會,另一個是我們屬靈大家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成立120週年紀念。

感謝主,1888年神揀選了美國、瑞典、丹麥國家的宣教士,不怕辛勞,從老遠的地方來到中國,播下救恩的種籽,並且得到後人的栽培,讓播道會在香港成為基督教數大宗派之一。到現時為止,我們共接近五十間堂會,五間機構,這真是值得我們每一位會友同聲讚美和感謝愛我們的主耶穌。

據知1937年原本在廣州事奉的牧師和傳道人,羅嘯川牧師、鄭德音牧師、何道彰牧師和李小瑜姑娘等,來港於旺角太子道110號地下建立教會,名為太子堂。當時的會眾大部份來自廣州早前移居香港的會友,後來因會眾漸多,遂遷往旺角洗衣街227號地下聚會,易名為天泉堂。

回想當年播道會只有數間堂會(順次是天泉堂、恩泉堂、道真堂、活泉堂、靈泉堂和福泉堂)時,堂會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密切。每年的播道會年議大會,不是只舉行一天,而是舉行數天的晚上,各堂會的少年團契,都會按年齡分成高級團和中級團,讓青少年人的身心靈都得著健康發展,而且對聖經的真理有更深的了解。每年的暑假,少年團聯會都會舉辦一連數天的夏令營會,各堂會的青少年人均踴躍參加,在營會中他們同心敬拜,學習神的話語,彼此相交、分享和關懷,所以他們的信心得著激勵,靈命也得到造就。

過去播道會堂會少人數少,聯合聚會比較容易安排,各堂會的肢體聯合相聚的機會自然多,但今時今日,堂會數目和聚會人數,與日俱增。便未能如以前大很多機會聯合相聚了。幸好今年是播道會120週年紀念,我們將會有多次機會一起學習和相交了。

聯會已於今年初為我們組成一班籌委,為會慶安排一連串的感恩大型活動。今年的會慶主題是:「舉起救恩的杯」(詩一一六12-13),現將各項活動分列如下:

一.10月3日(五)晚上及4日(六)下午,一連兩天的培靈會於恩福堂舉行,由蘇穎睿牧師主領。 
二.10 月7日(二)下午,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青年佈道聚會,由陳恩明牧師主領。
三.10月12(日)下午於恩福堂舉行播道會120週年紀念感恩崇拜,由許道良牧師主領。
四.10月12日(日)晚上,於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舉行播道會120週年紀念感恩晚宴。筵開108席,誠邀各堂會肢體預留時間踴躍參加。因這是十年才有一次的盛會,亦是屬靈家裏的人相聚一起的感恩晚宴。晚宴交通組為了各肢體能清楚晚宴酒樓的正確位置,會給予我們指示及安排車輛往返目的地點。
五.11月28日(五)晚上、29日(六)及30日(日)下午,一連三天的釋經講道於恩福堂舉行,由鮑維均牧師主領。
六.2009年4月19日的公開大型佈道會,將會在紅磡體育館舉行(當局尚未接受申請),由蘇穎智牧師主領。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就好像我們家裏的爺爺,今年是他120週年生辰,我們做孫兒的,理應歡欣雀躍地為此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基督是我們的頭,我們是肢體,在基督裡我們就是一家人。平日弟兄姊妹都忙著在自己的堂會事奉和學習,很少機會與其他堂會肢體相交,所以我們應把握這次機會,一同參加以上各項活動。希望大家從活動中的相交,彼此間的關係更密切、更同心,求主讓我們都有廣傳福音的異象,肯回應主的心意。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