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聖誕禱文(一)

年份: 2014

作者: 陳黔開

敬愛的聖父、聖子、聖靈三位合一的真神:

在這大喜信息(1)的節慶中,我們效法牧羊人和智慧人向祢俯伏及呈獻,為着聖父差遣、聖子順服、聖靈感動,以致從祢豐盛的恩典我們都領受了(2),我們感激不盡,尤其感謝深愛世人的聖子,「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致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因此,神,祢把主耶穌升為至高,且賜主耶穌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3)。
正如主耶穌道成肉身降生那天晚上,天使天兵歌頌:「在至高處榮耀歸於神,地上平安歸於他們所喜悅的人。」(4),求主使用眾信徒,趁這節慶宣告「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5)的好信息,領多人歸主,使主祢所賜的平安與喜樂,歸與你喜悅的人,更臨到香港,求主教導我們在香港現今危機中作光作塩,活出基督,謹敬將榮耀與感謝歸與「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6),「萬王之王,萬主之主」(7),直到主榮耀再臨,奉主聖名禱告,阿們!

陳黔開(播道會總會榮譽顧問)
註:
1路二10
2約一16
3腓二6-11
4路二14
5提前一15
6賽九6-7
7提前六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