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尖福堂的福音午餐

年份: 2015

作者: 黎美好

搬遷而來的探索:

感謝讚美那位常帥領祂的兒女過得勝和豐富生活的主,祂的供應實在榮美無窮,數算不盡。

當我們的教會確定要搬遷至尖東時,教會傳道部的執事、部員及傳道同工,一同探索如何能回饋教會所座落的社區,如何能更直接與區內的居民接觸,如何能讓我們的鄰舍有機會認識信仰,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好處,亦盼望神能使用我們的地方,好叫我們不會白佔地土,教會內的每一個地方都能被主大大地使用,讓人可以到主的面前,得着永恆的祝福。

教會的異象:

我們探討所遷往的地區時,確知道這是一個沒有太多住宅的社區,區內主要集中了一群上班族,他們都是週一至週五前來上班,週六及主日卻不會出現在區內,所以,我們便決定向商區福音使團同工取經,並探討我們是否能夠在教會內舉辦「福音午餐」的可行性。然而,在探討的過程中,首先要感恩的是神藉教會的領袖們讓我們繼續尋求開展福音午餐的可行性,並且一致支持我們若在區內開展此事工,我們必須認定:

  1. 無論我們的福音對象信主後,未必能參與我們教會的聚會,正如保羅所說的,「無論如何,只要基督被傳開了…」(腓一18),我們盼望主使用我們所擺上的一切;
  2. 我們教會願意在所座落的社區內,拓展福音的事工,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提後四2);
  3. 為主福音的緣故,我們願意承擔福音的債(林前九16),好叫福音的種子能植根在我們的社區內。

然而,我們發現了一些限制,首先是我們的禮堂不能舉行聚餐,而其他房間卻不能容納太多人聚會,雖然是這樣,但我們卻在這些限制下,經歷了神奇妙的帶領與供應。

神奇妙的帶領:

我們就懷着長執領袖們與弟兄姊妹的支持與期望,繼續尋求神為我們開啟尖東地區福音的門,深信神必定在最適合的時間,成就一切關乎祂的事。在等候的過程,神竟然為我們預備一個能舉行福音午餐的場地,就是教會樓上的酒樓。原來那酒樓在平日的午巿時段,還有一個可容納二百多人的宴會廳被擱置着,當我們與酒樓經理接洽時,他奇妙地表示,原來酒樓的老闆在數天前也曾囑咐過,「若樓下的教會尖福堂有需要幫助的地方,請你們盡量協助」。就是這樣,神巧妙地為我們解決了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場地的供應,而其他的客觀條件也逐一得着解決。我們在2011年初遷址往尖沙咀帝國中心,就在同年的10月12日開始,一連舉辦了10次的福音午餐,至今已是踏進第5個年頭了,在過去的歲月裏,神不但讓我們有一群忠心協助各項程序的肢體,他們勞心勞力地為福音的筵席操心,我們更有一群在區內上班的基督徒朋友,他們為了配合福音事工的發展,不但積極的參與,且每週落力地邀請公司的同事共赴筵席,實在令人感動,也感受到大家深切福音能被傳開的心志。

感謝主帶領我們在尖東展開新的服侍,藉着每週三的午餐,透過不同見證嘉賓的專業、生命的經歷、福音詩歌等,讓在尖東的上班一族能有一個平台,安靜下來,接觸基督徒,聽聞關乎生命的信息,與全能的上帝有相遇的時刻,實在要獻呈衷心的感謝與讚美。

除了在週三舉行福音午餐外,為了讓慕道者對信仰有更具體的認識,我們也在週五午餐時段,在教會內舉行了福音性研經、初信栽培及基督生平等的查經小組,雖然參與者不是在週六或主日與我們一起敬拜事奉,但福音確實是傳開了。為我們一群同工與協助的弟兄姊妹,都願意為主盡心竭力地奔馳,為的是要把人帶到主的救恩台前,領受永恆的福樂而感恩,盼望神繼續使用我們的教會,在尖東成為鹽、成為光,落力地為主作見證,叫更多人得着福音的盼望。

我們未來的方向:最後,我要感謝神是豐富的供應者。在去年十月,教會為事工的拓展而另外租用了一個單位,這個安排,讓我們再思索福音午餐這個平台,如何能有機會讓參加者,也有機會踏足教會,更多認識教會,所以我們將於五月開始,嘗試把福音午餐改在教會內舉行,盼望讓這裏的上班一族,透過這個福音的平台,得着心靈的信息,生命可以被提昇,更可以聽聞福音。盼望這個安排能繼續被主大大使用,讓福音從近處傳揚到地極,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