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愛蓮事工分享

年份: 2015

作者: 何李秀霞

大概在1998年同福堂開始籌劃建堂方案,弟兄姊妹積極禱告尋求神對教會的使命,當時部份肢體有同一個感動,就是教會要服侍社區中有需要的基層群體,其中包括「妓女」。約在1999年底與一間基督教機構一同在深水埗開展「愛蓮事工」,服侍該區的妓女。取名「愛蓮」乃源於宋朝學者周敦頤之「愛蓮説」,「蓮,出淤泥而不染」。

隨着新堂的落成,事工與信徒人數不斷增長,在沉重的事工中我們暫停了「愛蓮」的服侍。

歲月怱怱,轉瞬已歷十多個年頭,時至今天教會已在不同地區建立了數個堂點,亦開展不同的基層工作,但仍未敢忘懷的,是主當年的使命—服侍妓女。這就好比一份未完成的功課,常縈繞在禱告中。

經過九個月的禱告、沉澱,在2014年初我們決定再起步,遂開始逢週二下午的探訪:從上環、灣仔、銅鑼灣、天后至北角的「一樓一」。週三上午則在教會開設英文班,進一步與探訪的女士們建立關係,而每週的主日也有義工陪同她們參加崇拜,也會在不同節日舉辦聯誼敍餐…

在這個事工中有兩個重要目標:

一.將福音傳到這黑暗角落,讓她們經歷神與人的接納,從而生命得着轉化。

二.在絶不冒犯她們的情況下鼓勵她們離開此環境,我們不稱她們為「性工作者」,乃因絕不認同這是一份工作。

 

在過去一年中共有14位女士清楚決志信主!但跟進工作甚是困難,她們工作時間長也常中港兩地走,只好珍惜每次見面時間,藉着禱告讓她們經歷到神的真實,也見證她們在崇拜中被神的愛觸摸而流淚!總的來說,信主容易生命轉化卻困難,我們只管抓緊膝頭的禱告與等候。妓女是昔日耶穌的朋友,也是今天我們的朋友,我們只是用一顆平常心去服侍。

作為一間座落銅鑼灣鬧市的教會,多麽期盼周邊不同的人可以一同進來敬拜上帝,從教會向東或西行八、九分鐘便是我們週二探訪的地方,這是我們的「鄰舍」,能承載這個群體是教會的恩典!她們是何等懼怕「人群」,但如今每週主日能踏入神的家和眾信徒一同敬拜主,豈非是神吸引她們嗎?

能夠擁抱主的使命,倚靠聖靈的能力與神同工,縱然路是難行卻仍是美!

每週經歷耶穌為我們叩每一間「愛蓮」的房門,祂也親自進到當中和她們坐席。在人計來是項「高風險、低回報」的服侍,但在主眼中深信每個都是珍貴女兒,猶如那偏行迷失的一隻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