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亞洲播道會青年領袖大會分享

年份: 2015

作者:

危難的時候就是收割的時候
陳崇基(藍田福音堂)

 

今天就是收割的時候。教會預備好未?

 

過去中東世界,不曾聽見有大規模未得之民歸主。到2000年,信主人數仍然甚少,數以百萬中東人仍未聽過福音。然而自從2011年,「阿拉伯之春」發生,令許多中東國家大為震撼,人心充滿不安,人們心中不斷尋求許多人生問題的答案。其後,「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來到敍利亞,人們都期望敍利亞政府也會倒台。然而,由屬宗教少數派的阿薩德(Bashar al-Assad)所率領的政府卻仍迄立不倒,並同樣排斥遜尼派。遜尼派因而鬱鬱不得志,造就伊斯蘭國(IS)組織的興起。

 

今天參與 IS 的人大多數都是青年人。參與者更是來自全球各地,特別是來自不同西方國家。

 

加入伊斯蘭國的西方青年人一般都被認為是失敗者,對社會充滿仇恨。因此,他們認為加入伊斯蘭國會變為成功者,有用武之地。

 

不論在海外或香港,今天很多青年人也正在尋找他們的人生異象,正如聖經所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如果教會能夠有更多屬靈父母幫助下一代找到他們的人生召命,為神完成夢想。那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

 

今天福音的門大大打開,禾場的莊稼已熟,然而,需要大量工人願意進入「危險」、「困難」、「貧窮」的地方為主作見證,活出基督的愛,「門訓」人成為主的門徒。這個工人會是你嗎?屬靈父母會幫助他們的屬靈子女看到禾場的需要嗎?

 

今年9月20至23日,亞洲區播道會假日本舉行第四屆青年領袖大會。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夠與不同地區的門徒一起交流,彼此勉勵,激發愛心,繼續為大使命努力。

 

鼓勵你,妳,您都一齊參加!

~~~~~~~~~~~~~~~~~~~~~~~~~~~~~~~~~~~~~

 

使我作和平青年
余仕揚(港福堂)

 

「使我作祢和平之子……」聖法蘭西斯禱告說!

 

由本土政制爭議引發的佔領,至國際間極端伊斯蘭份子的恐襲,都有不少青年積極參與,容易給人錯誤印象:現今青年憤世嫉俗、偏激固執、兇惡自大。甚至有聖徒也誤以為只須有「和平」目的就可用「激進」手段!卻忘記作神兒子乃使人和睦者(太五9),忘記信奉的是忍受苦辱才成就救贖的十架主:受世俗同化,多於被主愛感動。

 

主耶穌預言末世人互相對立陷害,聖徒也愛心淡薄:「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廿四12)保羅也描述煽恨是末世人的標記:「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提後三3)然而我們必須認清:愛與和平才是主門徒的標記、性情與誡命(約十三34-35)。當世人都向滿有理想與魄力的年輕人灌輸仇恨之際,主的門徒要以愛勝惡、以柔制剛,鶴立雞群。

 

2015亞播青年大會以「散播愛」(Spread the Love - Kingdom Generation)作主題,對比末世「煽動恨」的大氣候,由二戰至近日領土主權爭議的日本舉行,更具意義!其實,戰後日本至今在政治、經濟和地震海嘯等問題上都動盪不安,若作中華兒女的聖徒能雪中送炭給與一杯涼水,又接受當地肢體的款待,就是末世最有力的基督見證!

 

我的禱告是:主啊,使這一代作和平青年!

~~~~~~~~~~~~~~~~~~~~~~~~~~~~~~~~~~~~~

 

推介EFC AYLC 2015
蔡志亮(天福堂)

 

致播道會各青年領袖︰

 

您好!自2012第三屆亞播青年領袖大會後,轉瞬間第四屆亞播青就快舉行,你收到消息未,現在可以報名了。報名表格可於總會網頁下載。今屆我當然參與,你記得快D報名或叫多D弟兄姊妹報名。得五十個名額,先到先得,我等著你同行。

 

還記得上次去亞播青,是我們同行第一次參與大會。我們來自各播道堂會,從素不相識,至成為隊友,建立友誼及設群組交流,於總會內一同協助及推展青年領袖交流工作。真想不到,亞播將我們連在一起,雖然近期大家或許有多轉變,如轉職、結婚和榮升父母。亞播後轉變或面對許多挑戰,但我心信主恩典夠用!大家加油,彼此支持和記念,於所屬堂會裡,努力事主。

 

亞播青體驗確實是個挑戰自我,拓展視野的好機會。請你把握時機,突破自我,尋求神在你身上召命。報名參加!

 

上屆亞播青片段,現於總會網頁上有得觀看,記得本屆將於本年9月20-23日(主日至週三)於日本山梨縣舉行。約定你!

 

你的隊友

亞亮上

~~~~~~~~~~~~~~~~~~~~~~~~~~~~~~~~~~~~~

 

作領袖、傳主愛
林美珍(總會傳道部)

 

If we don’t win their hearts today, they will break our hearts tomorrow.(Youth For Christ). 要是今天教會不銳意建立青年領袖,明天教會就難於贏得青年,更遑論有後起之大將。

 

猶記2012年亞播青年大會的挑戰,就是要交棒,要把領袖的棒一代交一代,要用生命榜樣,盡心竭力的把棒交給下一代,這就是領袖的使命。無論你年長或年輕,做了十年領袖的,可傳承給五年的;做了兩、三年的就傳承給一年的;做了一年的,就學習傳承給將要做領袖的。

 

回顧這三年香港青年領袖的情況,按教新普查的數字,教會中25歲以上青年人不增反減。再舉目看亞洲:日本大地震和海嘯4周年,這場浩劫奪去上萬人命,至今仍近2千多遺體未尋獲,災民未完全走出陰霾;菲律賓被有史以來最強的風暴襲擊,很多教會需重建;馬來西亞經歷了史上最激烈的國會大選,教會亦承受不少壓力;香港佔中事件帶給青年及教會莫大衝擊;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剛剛辭世,國家將進入新時代。在這風雲多變的世代,今年大會主題曲(日本青年領袖所作)卻說「在患難時我們就更堅強,在患難中我們更發光發亮,更要同來傳揚主愛」,多麼美的異象和願景,這豈不就是作領袖的生命特質嗎?——為己無所求,為神國求所有﹗

 

青年們,你就是神在這時代揀選的領袖,不單是香港,更是亞洲的領袖,世界的領袖。不!你們是神國的領袖,要作胸懷神國的一代。

 

快來與我們亞洲的青年領袖一起為天國發夢吧,今年9月日本見!

~~~~~~~~~~~~~~~~~~~~~~~~~~~~~~~~~~~~~


鼓勵的話
林偉俊(同福九龍東堂)

 

就最近一項對香港教會青少年信徒的調查報告顯示,提醒教會的領袖,要格外留意青少年的福音工作和牧養。看過後我內心感到非常著急,因為我們確實要有危機意識,教會若不能幫助青少年群體在他們年輕時期就被基督得著,這一大群人就會被世界所得著了。有時我與其他牧者談及青少年牧養時,大家都總是皺著眉頭。的確,我們要以新皮袋的心態才能盛載新酒。

 

四年一次的亞洲區播道會青年領袖大會,將於今年九月20-23日,由日本播道會擔大旗,並定於日本山梨縣的會議場地舉行,對日本這個少於百份之一基督徒比例的國家,是次會議由日本播道會作東道主而言,我相信屆時會出席的日裔基督徒人數,將會是空前的多,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亞洲各國的播道會弟兄姊妹,一起同心為他們守望,使這片福音硬土帶來翻天覆地的屬靈大更新!今次大會的主題:Spread the Love - a Kingdom Generation深深反映日本播道會的領袖們,對於這一代和下一代未得之民,懷著何等迫切的呼籲,不單只向日本人,更為著許許多多的未得之民,懷著熱熾的祈禱,信徒要被興起償還福音的債。

 

因此,我想鼓勵作為青少年領袖的你,把握這次機會,同心為未得之民付出一次屬靈旅程,一同前往,同被啟發,同被提升,為未來的一代能得著耶穌的拯救,同心獻上禱告和熱情。

 

約定你,日本山梨縣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