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禱告……

年份: 2016

作者: 曾麗霞(播道會同福堂傳道)

4月7日,收到《播道月報》約稿的邀請,心內喜悅。

4月7日,回覆電郵,心內反覆。

5月7日,開始動筆,心內翻騰。分享我的禱告經驗、見證或心得,甚或一篇禱文…。

心內喜悅是可以跟大家分享。

心內反覆是如何跟大家分享?

心內翻騰是跟大家分享甚麼?

未信主時,我的禱告:如果真的有上帝,求你聽我呼求。

決志信主時,我的禱告:主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求你赦免我的罪,求你進入我心內,做我的救主,並掌管我一生。

信主後,我的禱告: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蒙召時,我的禱告: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

事奉時,我的禱告:求你叫我們合而為一,求你叫我們脫離那惡者,求你用真理叫我們成聖。

今天,我的禱告是甚麼呢?

  我是牧養長者牧區的,每天除了區內肢體的事叫我擔心外,還有區外弟兄姊妹父母的事叫我憂心。4月30日是一姊妹極其難過和難受的一天,她的母親早上突然全身動彈不得,家人隨即召喚急救車送她入院,延至下午5時半伯母離世。這突然降臨的分離、傷痛,姊妹問:我呼求,耶穌唔救(無救)我媽媽…。作為牧者的我,怎樣禱告呢?4 月27日一對夫婦來電,一位姊妹在院彌留,叫我到醫院為他禱告,在途中,我問主,我當為她怎樣禱告?

 

  感謝主,現在科技發達,也幫了我一把,我在WhatsApp回覆姊妹—好難受,好痛。我的禱告:就是黙黙無聲,等候主。

  去到醫院,進到加護病房,看着躺在床上的姊妹,雙手縛着,恐怕她太痛楚時將插着的救命儀器拔掉。我行近她身旁,我握起她的手,告訴她我正在身旁,她並不孤單;繼而,我在她耳旁為她禱告。我不為她求病得醫治,我不是沒有信心,而是知道她離世歸父的時間快到,因此我的禱告:主啊,求你與她同在,求你的平安此刻滿溢她的心靈,因為她堅心倚靠你,就有十分的平安。

 

禱告,容易嗎?像哈拿在神面前傾心吐意,不住地祈禱。

禱告,容易嗎?像大衛為重病孩子懇求神,禁食、進入內室、終夜躺在地上。

禱告,容易嗎? 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

禱告,容易嗎?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禱告,就是我的呼吸,呼出我內裏的…,然後吸入上帝的…。

今天,我的禱告是: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度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
         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