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的禱告點滴

年份: 2016

作者: 何文勝(播道會康福堂堂主任)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與讀者分享我禱告生活的點滴。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帖前五17),我也在學習這個功課。

  每天早上醒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跪下禱告,禱告內容是多謝天父當天賜我生命氣息,並祈求主幫助我當天的生活能夠榮耀主、建立人。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卻是我對主真誠的表達;每天太太和兩個兒子出門上班或上學時,我都會為他們祈禱,把他們當天的工作、上課路途和學習交給神,求主賜他們智慧力量去面對不同的挑戰。當太太兒子都上班上學後,我就安靜下來靈修親近主,這個時候,我也會為當天的事奉和教會的需要禱告,求主在事奉中與我同在。藉着這些禱告,我把我們一家的生活交託給主。

  除了這些「每天的禱告」外,我也會不時上我家後面的一座山上或返回播道神學院的祈禱室禱告親近主。記得去年我為自己的事奉方向求問神時,我特地到播道神學院的祈禱室禱告,一方面為要把需要告訴神,另一方面也求神讓我聽見祂的聲音,尋求祂的指引。在那次禱告中,神給我想到以下的一節經文:「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一9) 那時我感覺到神已回應了我的祈求,並深深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因神藉着這節經文告訴我祂會與我同在,並會賜我剛強壯膽的心去面對前面事奉的路向。感謝主使我有信心繼續向前行,迎接新的挑戰。另外,我禱告時,有時也會像哈拿一樣,坦率地向神傾心吐意,把自己在生活和事奉上遇到的掙扎和困難、包括自己的軟弱帶到神面前,經過禱告等候,我也看到神為我開出路,並經歷到從神而來的安慰、寬恕和憐憫!感謝主!

  主耶穌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當我們時時親近主,我們的心常與主的心連結時,我們所祈求的,也不再單單是個人的欲望,而是更多體貼主的心意。盼望我們的禱告生活更合神心意、更蒙主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