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大中環區午間祈禱會

年份: 2016

作者: 何耀新(商區福音使團)

禱告對於職場宣教事奉十分重要,因為只有禱告,參與的人才會謙卑順服、安靜聆聽、在主裏合一以及領受從上帝而來的使命。

商區福音使團,播道會港福堂及一個職場信徒網絡名為Marketplace Network for Christ定期每月舉辦一次職場午間祈禱會。這祈禱會已經推行了有五年的時間,因為這祈禱會,主引領了我們、教會以及一班忠心的信徒一起在大中環區(所謂大中環區即是從上環到銅鑼灣以內的區域)事奉祂。

 

有不少機構、教會或信徒都十分希望為主作大事,因此不斷地努力策劃和拓展工作。原來這是錯誤的,因為上帝的工作何須我們去策劃和拓展呢?上帝自有自己的計劃和時間,祂只需要的是甘心聽命和跟隨祂的工人。有一次「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為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太十七19-21)

 

雖然經文故事主要談及趕鬼事件,然而耶穌在這裏強調「若有信心…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若不禱告禁食…」,意思就是若有信心,沒有一件事是不能作,包括趕走這一類的鬼,信心如何得着呢?就是禱告。因此,在這五年的日子,我和一班大中環區的弟兄姊妹真的學習和體會職場禱告的功用和成效:

  1. 謙卑順服:我們都是來自職場的專業信徒。所謂專業,即是有知識和學問,然而這專業卻容易叫人自高自大,當我們自以為有智慧和經驗,結果叫我們以人的方法來做事,上帝的計劃則被貶低至不在考慮之列,最後我們所做的一事無成。所以這五年的禱告,讓我們學習謙卑,完全放低自己,承認這是上帝的工作,祂是主人,祂要主導這裏所有的工作。
  1. 安靜聆聽:都市充滿吵鬧的聲音、車聲、人聲、自我驕傲的聲音,彼此批評的聲音,以致我們的心靈沒有半點平靜的空間。為甚麼有不少信徒都在說:「為何我總沒有聽見上帝的聲音呢?」其實聖靈常常都在與我們說話,可能透過聖經的話語,一些屬靈人的提醒,甚或一些事情來啟示祂的計劃。因為我們的心靈吵鬧,怎會聽見主的呼喚呢?在這裏,我們藉着祈禱學習安靜,倒空一切吵鬧,好讓心靈回歸平靜。感謝神,我們有很多時都能聽見主的吩咐。
  1. 主裏合一:在當今,信徒要合一相當困難。在很多要合作的事情上,我們總會聽到信徒彼此批評對方不合一。然而,細聽之下,其實彼此都在批評:「他不合我的一。」其實,這些批評全部都是抬舉自己的主見。這裏,我們藉着禱告學習專主為大,聆聽主的差遣,我們要「合主的一」。要知道沒有主的帶領,就沒有屬靈的合一,就算有合一的現象,都只是血氣的合一,一起作人自己的事,不是主的工。
  1. 同領使命:在謙卑順服、聆聽安靜和主裏合一的環境下,上帝就會差遣我們去事奉祂,神會讓整個群體看見同一的異象,同感一靈,一起明白主的計劃,一起同心,一起同行,一起讓神帶領,一起經歷事奉的成效。

 

在金鐘區,我們就是經歷了這樣的事情。十多年前,在事工還未發展之先,神就讓我們,教會和區內信徒一起看見大中環區的異象。在這些年間,上帝感動港福堂在金鐘區購買物業。之後又使香港政府總部遷移到這裏,成為商、政集中的地區。上帝又在這地區凝聚了一群蒙召的職場信徒走在一起,結合一股宣教的力量。上帝又安排機構來支援這裏宣教的需要,例如我們的午餐會事工,每年接觸文職及專業群體超過一萬人次以上。還有每月一次的敬拜聚會,從起初六十人,至今已有百五人參加。這裏又有多達三十多個辦公室福音小組運作,每星期參與小組的人數有二百多人。還有啟發課程,尤其是新出的梁燕城及青年版啟發在職場特別受到歡迎,信主的人真的不少。還有近幾年有不少區內信徒或辦公室小組自發結成網絡推展福音見證,例如,在聖誕節期間,在區內組成不同詩班隊伍在不同商業大廈的附屬商場或電梯大堂獻唱聖詩,榮耀上主。

 

以上就是一班主內弟兄姊妹多年來謙卑禱告的成效。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