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禱告與平凡生活

年份: 2016

作者: 陳永康(寶雅福音堂會友)

  公禱的操練:一九八零年十月初,我完成在美國的學習回港,並以初信者的身份開始參加我家附近的「恩泉分堂」聚會。陳黔開牧師因分堂同工的變動,很多時間來到分堂牧養;對於新來的肢體,陳牧師會經常鼓勵我們,要藉着參加教會的不同聚會,從而讓自己的屬靈生命可以成長。我備受鼓勵,開始經常出席教會每周二晚舉行的祈禱會,從而在公禱的生活,學習為主的事工禱告,其間特別享受能與凌兆楷和莊傑勳弟兄一起,透過祈禱而相交,並可以近觀他們慇勤事奉的態度,在以後八、九年裏,因持續參與教會的祈禱會,使我獲益良多。

  聆聽的操練:我是理性的信徒,對於有益的事會努力追求,每日靈修禱告的操練,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份;一直以來,會憑信心將個人的需要藉着禱告交託主,好像與神有密切的關係。但因個性比較急躁,對主多講多求,少有聆聽和耐心尋求神的引導經驗。一九九九年,我在職場上遇上極大的考驗,有持續性情緒低落的經歷,每天向神懇切祈禱,求神為我解困,但經過數月情況仍沒改善。有一天我得著聖靈的提示,向神求問為何要我遇上這難關,有何美意呢?當我瞭解祈禱是雙向的,聆聽神的聲音是我要學習的功課,一兩星期之後我得到神的說話,使我從低谷中爬上來。

  禱告與事工:兩年前我參加「三福佈道」的學習,無論是在隊員班或者是隊長班,我都需要找兩位「禱伴」,去承托這傳福音的事工。我找了一位同事和團契一位弟兄為我的禱伴;在智能手機設立了與禱伴的群組,每周一我將與三福相有關的代禱事項,上傳給禱伴,然後找機會一起禱告,在禱告中又互相關心彼此的其他需要。在這一年中我經歷了充實的互相守望和極甘甜的禱告生活,這些禱告並產生了極大的屬靈果效,我邀請了五位我的直屬家人聽福音,並帶領了我的大妹妹信主!

  禱告與生活:三福對決志者,有即時栽培,提出了成長的五個途徑,其中第二是禱告,對於初信者能建立恆常定時(甚至是定點)與神交談時間是重要的。然而要達到信仰生活化,不住禱告的境界,享受神的臨在與同行,卻是禱告生活的終極進路。我要學習在平凡日常生活中的每一環節裏,讓內住的聖靈,引導我的生活,啟迪我的生命,在充滿雜聲的社會裏,可以聽到主的柔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