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的禱告生活(二)

年份: 2016

作者: 沈大俠(靈泉堂會友)

  關於我個人的禱告生活,說實在的我很少求金錢、健康或工作。我大部份時候順着聖經的教導去求。

  舉個例子,我看到一些聖經裏關於追求聖潔,或者操練敬虔,或追求愛的經文;又或聖經裏很多的警告,像是那句「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或者是那句「鹽若失了味豈可再鹹」,或者是「不結果子的枝子被剪下」,或者是「褻瀆聖靈不得赦免」。

  這些都是「製造恐慌」的經文,讓我們更加儆醒,我們面對這些經文正確的態度是甚麽?逃避?或厚着臉皮扭曲這些經文的意思?

  面對這些經文,我的答案是:禱告!

  過去我面對這些經文時,曾經懷疑自己的救恩,懷疑我是不是基督的門徒。所以我不斷為學習這些經文和實踐禱告,求神在我身上動工,不斷的、恆切的禱告,求神讓我成為一個真基督徒。

  除了這些經文,也為那些我在神裏渴望學習的功課禱告,像是敬虔、謙卑、信心。

  記得我看到聖經裏面寫着:「耶和華說你們若有先知,我要在異夢中向他顯現,夢中對他說話。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

  這經文透露了神給人這麽大的恩典,難道我們不可以求學習向神祈求:「神啊!求你和我面對面說話,就像你和摩西說話一樣。」

  有人曾跟我說:「我不知道禱告求甚麽?」

你看看聖經,這麽多恩典是我們需要的,聖經不是寫着「你得不到因為你不求」麽?

親愛的,去努力求恩典,求各種經上的祝福,恆切為此禱告,耐心等候主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