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凝聚.突破 —播道會第九十八屆年議大會概覽

年份: 2017

播道會第九十八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七月八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假播道書院中學禮堂順利舉行。當日早上下了一場大雨,部份早到會場預備的同工稍被雨水沖洗,衣服盡濕,但到各代表出席時,雨勢已漸小,其後更停了雨,讓代表們順利出席年議會。

本屆早上的敬拜形式與過往有點不同,講道與敬拜配合,敬拜及講道時間由同福堂林偉俊牧師帶領,分為兩個小節,第一節是敬拜、凝聚、見證;林偉師分享後,有彩福堂陳永就牧師分享九龍東播道會幾間堂一同合作的福音事工,教牧團契中那種凝聚力量。然後各出席者分組祈禱。第二節是敬拜、突破、代禱。同樣在林牧師分享後,有藍田福音堂歐楚明傳道及東九同福堂鄭周雅文傳道分享,一同合作中的互補及資源分享。(詳見另文「年議大會主題崇拜信息)最後分組以兩個方向討論禱告:同工關係如何凝聚、及教會間關係為何?如何凝聚?

隨後,是各代表一同商議總會事務,幾個項目需要商討及表決。其中「自立堂會章修訂案」用詞方面較具爭議,本屆不獲通過。

向長期事奉的教牧同工致敬時段,由總幹事羅錫堅牧師代表以贈禮致敬:事奉滿三十五年:伍擇強牧師。事奉滿二十五年:麥家輝牧師、姚陳潔麗女士、李國樑牧師。事奉滿二十年:陳范沅璣女士。事奉滿十年:梁郭玉蓮女士、趙金仲姑娘、葉次梅姑娘、林月愛姑娘、陳永就牧師、黃志根先生、陳曉薇姑娘、何允聰先生、潘錦榮牧師、潘鍾明麗女士、羅黃美貞女士、王達威牧師、傅華耀牧師、蔡志亮先生、姜謝翠蓮女士、黎潔儀姑娘、朱伯勝先生、鍾林美珍女士、許瑞芬姑娘。本屆亦有幾位長期服務的女同工,獲其所屬堂會代表贈送鮮花致慶。

午飯前,陳崇一院長分享播道醫院的一些新變動及改革,最重要的是播道醫院的一個夢:購地興建新醫院大樓,雖然仍在探索階段,估計所需費用亦相當龐大,但若是神帶領,相信必能成就。午飯後有其他機構事工報告。羅錫堅牧師分享內地事工小組的情況及需要。何永業校監分享播道書院現況,並因着配合書院的發展,準備興建一座新大樓。譚偉康牧師分享130周年慶典的籌備情況,期望播道家一同邁向「履行使命.齊作門徒」的目標。醫療關懷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蘇君煌先生分享機構在醫療上的不同階段發展,籌辦了診所、醫院、學校及神學院,未來會以香港經驗推動國內文化教育及創體事工。最後有林偉俊牧師分享亞洲播道會的最新資訊與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