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工作 = 事奉 = 生活》

年份: 2017

作者: 戴文麗姑娘(社工)

工作就是每天與孩子、同工一齊,彼此建立,彼此豐富大家的生命。在這11年的服侍,每天投入一個熟悉的環境,但每天要面對不一樣的孩子。感謝主!讓我有機會藉着這份文章整理11年多的經歷及感受。

「前線宿舍家長經驗,開啟眼界,成為宿舍社工工作的根基」

我感恩以宿舍家長身份入職,前線經驗使我更了解年青人的心態、想法、感受,成為我事奉上重要的樁柱。當年作為宿舍家長,與孩子相處、磨合,挑戰性非常高。面對孩子不同的特性,包括對抗性行為、青春期反叛心態、特殊學習需要…對於初出茅廬的我根本未能招架。當時的我終日以淚洗面,感恩我有天父、教會牧者、教會弟兄姊妹、家人,與我一齊走過一段艱辛歲月;還有身邊很多事奉的榜樣,例如:安臣哥哥、張姐、Joe哥哥、鍾姐姐、翟姐姐對孩子的愛。有他們的分享,加上自己無數挫敗的實戰經驗,一點一滴的累積,成就了今天的我。

 

「神會改寫孩子生命,使孩子擁有璀璨人生」

今天作為院舍社工,好想與神、同工一齊照顧好每位孩子。我深信每位入宿的孩子都有自己艱苦的生命故事。但藉着救恩,天父及家舍的愛,生命將會被改寫。我服侍孩子的名單有近80位,每個名字都有獨特的故事,他們大部份都能夠找到自己人生標杆,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每年12月26日是院友重聚日,他們都期待「回家」重聚,細數當年趣事,回味一番。為孩子感恩,仍然會記得我們的教導,感恩我和團隊有份在她們的生命留下點滴。作為社工或家長身份的照顧者,都不能長久陪伴每一位孩子,唯有天父爸爸可以,所以宿舍好重視孩子的屬靈生命、教會生活,希望將耶穌不變永恆的愛帶給每位孩子,使孩子不用害怕,即使周遭的人和事都改變,但上帝卻是不變的。

播道兒童之家是一個全人照顧的家舍,宿舍家長及社工每人都「嘔心瀝血」照顧每個孩子,放工後仍會掛心每位孩子。在這「家」,每位同工用上帝的愛盡力愛孩子,常分享孩子的成長。我相信播道兒童之家是孩子的避難所。在這「家」,讓孩子包紮傷口,在這家,讓孩子尋回自己屬天的價值,這個「家」歡迎孩子!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十五58)

戴文麗姑娘(左)–攝於大樓動土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