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力無限.跨代共融

年份: 2017

作者: 葉美滴(康福堂陳潘佩清紀念長者中心主任)

  康福堂長者於本社區成立已接近 35 年,隨着社會的人口老化,我們吸納了不同 年齡層的長者,有些已經退休超過十多年,有些則是近年才退休的年青一群,所謂「有老有嫩」。對於如何促進年長的一群與年青的一群退休人士彼此配搭,成就協同效應(SYNERGY),是我們近年的工作方向。雖然他們來自不同成長的年代及背景,但大家有共同目標,是想過有意義的退休生活。

  今天的長者服務已不是滿足於以吃、喝、玩、樂的形式來滿足長者的需要。帶動退休人士活得開心有意義,是本中心服務方向之一。中心獲得滙豐銀行社區夥伴計劃 2016 贊助『樂與舞-老友動起來』,此活動由一張椅子的概念帶出長者活力無限,用椅子可以做椅上操運動、跳椅子舞、椅背與鼓棍之間的互動。長者親身示範把椅子做運動的概念帶到社區,使社區人士也能感受到現今的退休人士,積極樂觀、活力無限。

  在本中心服務時間以後,運用中心的空間,推行小學生學習支援服務已超過 5 年。我們透過不同的活動,把學童及長者放在一起,建立他們相處的機會,希望把長者寶貴的人生經驗傳承給下一代。今年年頭推出『簡 Ÿ 愛』音樂劇,把長者、青年人及學童的互動帶到上舞台,是一個彼此學習,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好機會。

  康福堂長者中心以自負盈虧模式營運已踏入第十五年,中心在資源上確實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感謝主賜給我們盡忠職守的好同工及一群不離不棄的義工,讓我們一起體驗神的話語『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同工分享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 十七22 上)我們內心充滿喜樂,因為天父滿有 慈愛,祂了解我們的思緒愁煩,祂供應我們每天所需。

最近聽同事分享有位老友記在街上熱烈地向她感謝中心籌備了(匯豐社區夥伴計劃 2016)義工嘉許禮暨閉幕典禮,她體驗到不同椅子活動,令她感到好開心好滿足。感謝天父了解社區長者的心靈需要,使用這次活動為他們帶來喜樂和活力。

每次中心活動完滿結束後,我都會感到十分不可思議,我們只有三位同事竟然可以完成到一個又一個艱鉅的任務,並不因為我們有三頭六臂,只能驚嘆上帝的供應多而又多,祂為康福堂預備了很多忠心無私的好義工,祂透過他們在活動籌備和心靈上堅固了我們。感謝主,耶和華以勒!  廖靖宜(活動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