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打開2017亞洲播道大會(All Asia EFC)之福音大門(“OPENING THE EVANGELICAL DOORS OF ALL ASIA EFC CONFERENCE 2017”中譯版)

年份: 2017

作者: 王思齊長老(愉景灣國際堂)

日本播道會總幹事在國家匯報中指出:每個地方教會都是自主的,同時每個地方教會都分享他們共同的信仰,就是敬拜同一位上帝。正是這個敬拜同一上帝的精神,聖靈將來自日本、台灣、菲律賓、香港、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和美國的弟兄姊妹帶到這個美好的場景中。抵達位於馬來西亞蒂蒂旺沙(Titiwangsa)的 Vistana 酒店後,林美珍傳道向我介紹馬來西亞播道會會長,就是溫柔友善的David Low牧師,為這聖靈主導的四天會議揭開了美好序幕。

Vistana酒店是整個活動和住宿的樞紐,坐落於吉隆坡市中心附近,從酒店可望見馬來西亞雙子塔。鄰近圍繞我們的都是平民百姓,以經營汽車維修、停車場、小餐館和售賣亭為生,讓我們可以不分心地領受祝福。

美國播道會主席Kevin Kompelien和他的妻子Rebecca也跟我們一起參加這個會議。Kevin宣講了他在神說話中的異象,就是傳揚福音、住在耶穌裏、落實差傳大使命、向社區伸展,並守護教會的合一。美國播道會的目標包括繁衍門徒、擴大福音事工,和加強、振興並培植堂會。

日本、菲律賓、中國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播道會代表都作了國家匯報。羅錫堅牧師報告香港廣泛的關注:自2009年以來年青敬拜者和第二代信徒的人數大幅下降。根據最近的調查,美國和新加坡同樣發現年青敬拜人數的跌幅。

特約講員的演說是每天會議的焦點。在他「作沒有父親一代的父親」(Father the fatherless generation)的演說中,譚子舜牧師解釋到互聯網、流行文化,和性取向運動(LGBTQP movement)令年輕一代分心及扭曲真相。還有,性取向運動正在影響社會各個層面,滲透到我們的文化、課室、法庭和教會。

為要跟上這些社會運動變化,譚牧師提醒我們,教會如何在必須不斷開放改革的同時,保衛真理和維護教義的純潔性(Ecclesia semper reformanda 教會要不斷改革)。我個人對此的理解是,讓聖經永恆的真理,穿上目標受眾明白和接受的當代服飾。譚牧師更染了綠色頭髮講道來迎合年輕的一代!

Daniel Ho博士裝備我們明白更多有關年輕一代的特性。雖然年輕一代對自己的本性感到焦慮,卻喜歡有盼望的憧憬,以及看見我們成為他們在信仰上的模範。除了譚牧師及Daniel的演講外,我還有機會參加由Kevin牧師和師母Rebecca主講的「門訓後現代青年」(Discipling the post-modern youths)工作坊。Daniel還鼓勵我們如何更新自己成為優秀的領袖,並且為耶穌基督培養下一代的領導者。在我的第二個工作坊上,Ariel Jornales牧師博士向我們「揭示當今性文化」(Undressed the sexualized culture)。

國際夜宴在大會第三天晚上舉行,慶祝上帝國度之多元化。出於上帝之意願,我坐在Ariel及他的妻子Grace旁,聆聽他向菲律賓窮人和教育當地孩子的事工。Grace還向我們介紹源自菲律賓南部的多用途民族服飾馬龍(Malong)。當晚的亮點之一是曾金發牧師評估我們的靈性成熟度,我們如何在個人和教會會眾層面,透過將聖經內化和體現於我們的生活方式中,仿效基督耶穌。

總結我從這大會中學到的信息:

1. 更好地了解亞洲播道會。

2. 意識到神國中廣泛教會的迫切問題。

3. 繼續為我的復興和靈性培育向上帝祈禱。

4. 啟發於從上帝得力為祂作工的眾領袖。

我期待着2018年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成立130周年之慶典,以及2019年亞洲播道會青年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