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30周年「廣州尋根之旅」

年份: 2018

作者: 孫小慧

踏入2018年,亦同時步入播道會130周年。為此總會內地事工小組舉辦了「廣州尋根之旅」,共有四十一位來自十九間播道會堂會及機構,關心播道會歷史的教牧及弟兄姊妹參加。一月十五至十七日三天的行程,探訪了番禺區的巿僑堂、新造堂和石樓堂;及廣州巿的河南堂及天河堂,並增城泰初堂、謝美堂及增城基督教堂。此外,亦參觀了「廣州聖經學院」舊址,1912年奠基的「宣教署」仍然存在,刻有〝T.S.E.F.C OF USA〞縮寫的房角石至今仍清楚看到,現時雖然已改為幼兒園,但刻有「廣州聖經學院舊址」的石碑,見證着這個地點的歷史。

三天內,每天約去三個聚會點或教會,亦有相關同工分享教會的歷史、發展及現況等,有發展蓬勃的教會,也看到荒涼的情況,教會雖面對不同的困難,但當中亦看到弟兄姊妹的同心及神的帶領。尤其看到一些忠心的僕人、為教會堅持到底的肢體,默默守望着教會,讓香港教牧及弟兄姊妹得着莫大鼓勵。

三天行程結束,最後一天午餐前及回程的車上,也有時間讓參加者分享感受,各人均有很大的感受及反思,期望這次歷史之旅,不單帶給參加者有深遠的影響,更藉他們將播道會歷史傳遞給下一代,達到傳承、接棒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