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130週年「廣州尋根之旅」 ~ 家。使命

年份: 2018

作者: 鄭穎青(顯恩堂傳道)

  衷心感謝有幸參與是次共41人的播道尋根之行!一幕幕聖經學院、教堂舊址、前人歷史及所見所聞仍歷歷在目,對於一個出生於文革後,宗教開放,中國教會開始復堂年代的小傳道,叫我大開眼界的是,百多年以前已有海外宣教士來華,他們為何願意離開自己的家鄉遠道來華?他們為何願意在這中國硬土,與膚色不一,文化語言全不相同的群體中間謙卑服事?全是因為主耶穌基督的宣教榜樣「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一14),這也正是主託付我們每一位信徒的宣教使命,在未信群體中間,傳揚主愛和福音,拯救靈魂。

屬靈的「家」 -- 播道會

  透過錄影片段和天河堂歷史展覽館展品等再思自1807年馬禮遜宣教士來華,於1888年播道會第一位宣教士寬夸倫牧師將福音傳入廣州,中國播道會的創立由此而來。對於這個在播道會成長、蒙召、裝備和承擔使命的播道中人來說,認識了解歷史,教我更明白因為有前人的刻苦努力耕耘,才有今天福音在中國和香港到處開花的境況,並教我更要珍惜現在主給我一切事奉的環境和機會。

「使命」傳承

  於1949成立的播道神學院(香港)是來自美瑞丹教會於1930創立的「廣州聖經學院」,能有幸親身參觀「廣州聖經學院」的前身(現在為幼兒園),還有親眼看見興建宣教署的房角石(樓房建築的第一塊石),深感喜悅!

  此行更有幸與郭文池院長,播道會一眾資深牧者同工同行,在眾位前輩的身上,和他們事奉經驗的分享上,心裏因著他們對使命的堅持、傳福音的精神和謙卑服事的態度而深受激勵!

  旅程上對主的立志和回應:願意繼續在現在的事奉崗位上更加盡忠努力,為主走多一步,因主給我的恩典實在太多,實在無以報答!另一心裏默默等候的是,到主的時候,願意離開我的安舒區,到主要我去的宣教地方牧養主的群羊,從現在到將在,盼忠於使命;傳承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