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在播道會這些年…

年份: 2018

作者: 許亞光(播道書院道真堂)

我感謝那賜給我力量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為他認為我可信任,派我服事他。(提前一12:和修版)

少年時的我,不相信有神,也不相信自己。

信主以後,本於信以致於信,學習成長,學習事奉,以信心奉獻自己。

我衷心感謝我的神,在我年青時揀選我成為一位牧者,雖然自己成長偏缺,性格退縮,待人有欠成熟,行政處事水準一般,但亦敢於請纓上陣,為主爭戰,全因主愛豐盈,愛我護我育我信我,分派牧養傳道重任給我。我雖不才,仍願奮力而行,靠著那加我力量的,凡事都願作。

1991年,我在神學畢業後加入播道會大家庭服事至今,轉眼27年,能夠在道真堂和眾弟兄姊妹一起成長,並肩為主打拚,可以在一個宗派和眾前輩同工砥礪互勉,實在是事奉路上的莫大福氣。

在播道會成長,有三方面非常感恩:

1. 播道會重視傳揚福音,藉植堂2000計劃,鼓勵播道教會迎向公元2000年,努力建立新堂,廣傳福音,將永生帶給不同地區和不同階層群體。
我亦在這福音旗幟下,被差遣到將軍澳開荒植堂,建立將軍澳道真堂,進駐播道書院。作為一個初出茅蘆的傳道,宗派給我一清晰長遠的目標,讓我可以在事奉聚焦,在高低起跌中繼續前行。

2. 播道會重視神的話語,篤信聖經教導,在講壇宣講上一絲不苟,在教導事工上嚴緊守規,目標只有一個:建立生命,訓練門徒。我在這個美好氛圍中成長,認識真理,實踐真理,傳揚真理,讓我更能經歷神話語的信實,在紛亂煩擾的世界中,人生有方向,事奉有焦點。

3. 播道會是一個大家庭,在27個年頭裏,曾經有同工每星期和我上英語課,教我英語;有同工和我一起旅行,吃喝聊天;也有同工和我一同冒險,到不同地方佈道教導;更有小組生活,坦誠相交,彼此守望成長。

作為牧者,我們都擁有自己人生的低谷,可能是身體,可能是事奉,可能是人際,可能是靈命。經過多年的衝刺,我們都會疲累,都會有樽頸,甚至有挑戰、有危機!

播道會就像一個家,藉會內同工的安慰和引導,聆聽和同感,讓大家可以返到賜安息的主身旁,再次接受祂無盡的恩慈和無條件的悅納,這實在是靈命進深之旅,不單是個人的,也是整個宗派的。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在播道會事奉和成長,一同服事這一位既真又活的上帝,求主繼續大大賜福使用播道會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