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情不變

年份: 2018

作者: 容頌恩(恩泉堂執事會主席)

回首看看自己的人生,生命點滴一一浮現眼前,發現途上滿佈神恩典的印記,昔日的感受仍深印在心頭。

兒時─快樂蒙福的家庭

時常笑言,自己還在母腹中已經「返」恩泉「堂」(音讀「糖」,是上一輩對恩泉的稱呼),一起唱聖詩(當然只是「頌主聖歌」)、讀聖經(字體大小有16-18pt的那種)、「食」聖餐等等……(後來才知真的好好味!)

六十年代初,父母帶同三名兒女從澳門移居香港。因着父母對神的信靠和忠心,讓我們兄弟姊妹四人一直在恩泉堂成長,渡過人生美好的童年。爸爸是一個克勤克儉的好丈夫、好爸爸,一生為家庭着想,白手興家。待人處事,爸爸都與基督的心相稱。媽媽最疼愛我們,一切為兒女着想,也不會給我們添加麻煩。還記得她的訓誨:「我們雖然窮,但我的兒女必定穿得整整齊齊的返禮拜堂,為的是敬拜神、尊重祂。」

少年時─天使與祝福

少年時教會生活多姿多彩,參加詩班和團契,令我永誌難忘。兒童詩班在星期四晚練習(目的為配合成人祈禱會),記得當時的堂主任何道彰牧師音樂了得,時常站在房外「偷聽」我們練詩,還不時送上雪條或冰淇淋作鼓勵。多謝詩班的指揮們,他們確是我少年時的音樂啟蒙老師,還要感謝何翡碧姑娘,她不單帶我返團契,還當我只有十八歲時邀請我擔任詩班指揮。

感謝神,身邊有許多的天使,祝福也伴隨在我左右,雅各組蕭安妮顧問最令人佩服,她一手秀麗的書法、充滿創意多樣化的週會、對聖經教導的堅持、以身作則的榜樣及樂於鼓勵少年人事奉的精神,令我受益不淺。還有敬愛的徐呂淡蓮女士,先後多次擔任我的主日學老師,她的笑容和關懷實在令人難忘:記得聖誕節必飽嘗她的「聖誕大餐」……如此種種,點點滴滴仍甜在心頭。

青年時─事奉與成長

青少年時期,有機會參加播道少年聯會的活動,不但結交了一班其他堂會的「老友記」,還認識當顧問的袁柏堅牧師及梁景芳姑娘(兩位已安息主懷),他們對我亦師亦友的教導和指引,直接感染了我日後事奉的態度。後來更參加了少年聯會的第一支民歌隊-THE WAYWALKERS,擴闊了我這個小伙子對音樂事奉的眼界!

少年聯會的確栽培了我事奉的心態,學懂接受別人的服事,也學懂了服事別人。少時參加夏令會,青年時參與籌劃和協助夏令會。少年聯會的活動多樣化,增加了我不少的事奉機會,加上顧問們的循循善誘,不知不覺間,我已嚮往這個大家庭的參與。隨着年紀漸長,先後參與了多個播道會不同的大型聚會及全港性福音聚會。今天自己雖然已是「老播道」,但骨子裏仍流着當初參加少年聯會時的熱情!

 

(圖一) 六十年代,一家穿得整整齊齊的在恩泉堂前合照
(圖二) 八十年代,與「Band友」一同參與播道會聖工發展步行籌款活動

六十年代,一家穿得整整齊齊的在恩泉堂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