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與我(一)

年份: 2018

作者: 林慶文(寶雅福音堂前傳道同工、資深會友)

  我並非在任執事,但多年前曾經是全職的傳道同工,40年前播道會九十周年慶典,我適逢其會,既協助花車比賽的佈置,也負責同工大詩班的伴奏…,歲月雖如飛般溜走,其中也見證了播道會在幻變世代的「迄立」和「堅持」。

  播道會高舉聖經,以聖經是唯一權威真理,自創會發展至今沒有絲毫改變。身為當中的一份子,一個小小薯頭,能夠親身體驗教會如何看重聖經的教導,並且尊重「它」的權威與獨一。教會鼓勵弟兄姊妹用各種各樣的方法,把聖經真理牢牢地掌握,同時也勉勵大家要做一個頭身平衡的信徒,不要只在腦袋裏裝滿了聖經知識,卻從不身體力行,變成一個頭大身小的怪人,教會盼望信徒人人都能長成基督的身量,將信仰生活化,把聖經教導融入平常的日子裏,用自己的人生活出信仰、述說真理,有時更勝過滔滔雄辯。

  另一方面,播道會也非常看重傳福音,而且傳福音的責任不是單落在牧者傳道的身上,乃是「人人有份,人人有責」。以我所屬的小堂會為例,教會秉承播道會努力傳福音的精神,我們也積極地拓展了一些傳福音的工作,我在當中也有參與,並且有學習有得着!2014年我們12位中與青的弟兄姊妹前往台灣參與一次短期的宣教體驗,在總會差會牧師帶領下,先後在內壢和中壢的播道會參觀和服侍,街頭派單張、主領兒童佈道會、探訪、參加崇拜等項目,讓我們親身感受人的無能,從而學習仰望神的大能。此外,我們也曾數度參與韶關桂頭教會的短宣體驗,在其中探訪老人院、探訪家庭、負責兒童聚會和主日崇拜等,我們只是五餅二魚的獻上,能力有限,是神自己成就了祂的心意。

  這些小小的服侍神並不輕看,我們繼續學習單純的信靠交託,謙卑但不自卑,幾年前神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學習個人佈道的好機會。願我們的虛心能達成播道精神,領人歸主,做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