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在播道會的日子……

年份: 2018

作者: 黎漢華(厚恩堂主任牧師)

  自1985年進入播道神學院接受全時間事奉裝備,我便進入了播道這個大家庭。1989年開始在景福堂事奉,1992年轉到恩泉堂,1994年與恩泉的肢體一同建植厚恩。我在播道會擔任牧職將近30年,心底裏洋溢着無限感恩,更是因為神藉播道會牧養了我…

  回想在神學院的日子,實在充滿美好的回憶。我不是一個「乖」神學生,但在神和師長的教導和恩典中不斷成長。師長的言教和身教都成為了我對神和待人處事的榜樣,同學的關懷和扶持也成為了我的鼓勵。那四年是極珍貴的日子!

  踏入事奉工場,既興奮,又充滿挑戰的壓力。那時候,因為自己的人生資歷淺,也毫無牧會的經驗,加上主任牧師離港進修,雖然我享受與肢體的交往,但在帶領教會上面對不少困難和挫敗。然而,神的恩手扶助我,也為我預備了很多「天使」。在同一堂會事奉的同工給了我適切的安慰,神學院的師長給了我智慧的指導,一些在其他播道堂會事奉的前輩也給了我真誠的鼓勵。這些都讓我深深體會到播道大家庭的寶貴。

  神帶領我到恩泉事奉只是短短的一年多,似是為着建植厚恩作預備,但在恩泉也是我學習牧養的一段美好日子。除了休養生息,更是廣闊眼界,不斷反思,累積經驗,重整自己的牧養理念。我體會到信徒在身、心、社、靈等全人健康和隊工的重要。在恩泉事奉是神給我的祝福。因着會眾對教會和傳道同工的愛護,雖然文化和處事作風有異,但他們都給了我很大的包容、忍耐和鼓勵,也信任我和我的太太,差派我們和一些肢體建植厚恩,為我們和厚恩不斷祝福。

  在厚恩接近25年的日子,神給厚恩很多發展事工的機遇,也讓我們接觸了很多坊眾和新朋友。我們傳福音的果效不太明顯,卻吸引不少「離堂者」重新參與聚會,與神建立親近的關係。我愛每一位同工,因為大家都是蒙神呼召,引領我們在厚恩同負一軛。我愛每一位執事,因我深信大家都是因為愛主的緣故才樂意付出更多寶貴的時間和精神。我愛每一位會眾,因為我肯定神愛我們每一位,我們也有着神的形象,縱然我們未能完整地保存,但定必留下或多或少神榮耀形象的痕跡。感謝厚恩給我的包容、鼓勵和肯定!

  我愛播道會,因為我們對聖經真理的堅持—只要是聖經清楚講明的教訓,就是要付代價,我們都要堅持。若非聖經清楚講明的,我們就要彼此尊重。

  我愛播道會,因為有一群忠心回應召命的傳道同工。雖然我們不可能經常相聚互勉,但仍然不斷彼此祝福,互相代禱。你們默默而忠心的事奉已經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祈求主賜我們信心,讓教會的元首基督繼續引領播道會的發展,榮耀主名!

  與其說我在播道會擔任牧職,倒不如說播道會牧養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