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與我—事奉的學習

年份: 2018

作者: 陳士衡(靈泉堂執事會主席)

  播道會,又或是靈泉堂,是我決定信主後接觸的第一個教會,那是一九七八年一月一日播道會在金文泰中學的一場佈道會,原來那是九十週年初的聯合福音聚會,我是被三弟邀請的,他當時在靈泉筲箕灣分堂聚會。重拾這四十年前的片段,因最近需要為自己略作介紹:「總會九十週年的日子信主,是神帶我走進播道(及靈泉)家。」

  筆者是個會事事問個究竟的人,願意信住,是個「奇蹟」,家中最早信主是二弟,接着是三弟,會與我談信仰,不過都常給我辯駁回去的。隨後又在不同的信仰「領域」中穿梭了段日子,發覺都不可行,想到試一試回到聖經中找答案,於是速讀了新舊約,且用了些時間做教義比較,談教會歷史的書也「揭」過三兩本,最後能定意地說:接受主耶穌為救主,及「新教」對聖經的解釋,這是七七年的深秋,不過當時的我認為足夠了,而且因翻過教會史,沒有想過要到教會中去。

  神卻有恩典,那佈道會後,因離家不遠,筆者「間中」會到靈泉堂崇拜,卻仍能有點領受留在心中,半年後覺得要留下來,且要「認真」點服侍,正好是總會九十週年大小慶典活動的日子,就在當中有參與,神卻讓筆者在侍奉中「領受」了幾個深刻的教導及「指正」,就這樣,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加入了教會的詩班,且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晚在靈泉的家會中受浸。

  因為參加高級少年團契,亦常出席總會少年聯會的活動,退修會。不過,對於總會的工作,卻在幾年後接任教會文字部長的崗位後,有機會加入了總會文字成為部員,當年凌召宣先生為文字部長,腦海中還常留着在書局後舖開會的景像,另一位想提一提的文字部長,是後來的總幹事文耀銘牧師,亦合作多年。在文字部當部員至今,當中較深刻的是百週年時有份負責的百週年特刊,我們的主日學出版(鮑許冰清師母),發行鮑牧師神學叢書等,是眾部長部員一份努力及堅持。在總會另一個參與—月報的事奉,多年來的眾編委們的努力,特別是現任的編委們,更是並肩多年了。

  在靈泉堂的日子,是滿滿的有恩典,各堂主任李卓倫牧師、王天聰牧師、梁祝君姑娘(代堂主任兩年)、廖武洪牧師,都亦師亦友,西教士中的韓德純牧師參與太古城堂的開荒。我們面對不同的挑戰及難處,同工及執事們都同心走過來,由跑馬地到灣仔,子孫息堂的傳承,都是一一見證神恩,看到神的神蹟大能!無論在播道會/總會的參與,靈泉堂執事的事奉,於筆者是兩腿在學走,神都給筆者有不少的領受及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與及金不換的相交團契,相愛支持包容的心,都烙印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