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從九十周年走過來的我…

年份: 2018

作者: 陳士衡(靈泉堂執事會主席、播道月報主編)

  九十周年,即一九七八年,對筆者來說印象不是完整的,因為這個慶祝對當時剛信主的我,沒有感到有甚麼大關連,只是適逢其會,就「戥」大家開心,自己當時沒有甚麼事太忙,見有甚麼可參與,就湊湊熱鬧。因當時剛對基督教義「開放及接納」,對「教會」仍抱着懷疑,走進來是觀察的多。

  之前另一篇分享提及:「筆者『間中』會到靈泉堂崇拜,卻仍能有點領受留在心中,半年後覺得要留下來,且要「認真」點服侍,正好是總會九十周年大小慶典活動的日子。」這個時候的我,除了崇拜,也參加高級少年團,有一次團契探訪油麻地道真堂的高級少年團,當年各堂間有來有往,記得那些年播道月報的內容,除了一兩篇主題,主要是本會消息及不同的專題,其他就是各堂肢體的消息,大家亦樂於傳閱,有如一份「堂刊」。

  這年的十月二十一日,是九十周年的慶祝會,聚餐及播道總會正式有辦事處的奉獻禮,為此籌款二十二萬元購置浙江街的物業,作為九十周年獻上的禮物,這地方還有文字部增設的播道書樓,繼書局及書室後的一新店子,當天跟着團友去參觀,很有新鮮感,這辦事處的鄰舍正是當年成立的恩泉分堂,今天的樂泉堂。

  那些年的堂會都是以木製的家具為主,特別是柚木製的,所以腦海中堂會的色調多是啡色的,家具都是重的多,木板地或是紙皮石的地台,木長椅,或是摺椅,團契時的講台上,領詩會用木架掛上大大的白雞皮紙,上面有手寫歌詞,大大隻的字。

  九十周年的慶祝活動是豐富的,包括十月二十二日各堂的「總會主日」,下午在城浸的聖樂感恩崇拜,十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的佈道會、花車比賽,各類聯合聚會,因為自己在靈泉常做壁報,當時各堂的職青團在堅道明愛的西餐廳有個聯合慶祝聚會,找我佈置背景布幕,不自量力的我探場地時就深感戰戰兢兢了,這正是當時我幾個要「受教」的功課之一。

  當年堂會對總會九十周年的投入,算是強的,在教會內有佈置,還記得八月尾的一件事,我應執事之邀在教會講台換上九十周年的佈置,卻因欠缺溝通,不足三個鐘就被拆了,過後李牧師與我重提做佈置,及希望佈置中有的元素,我就明白這個佈置是為了配合整個感恩慶典的,而不是我個人的作品!我想:我原來的佈置,不太合用,是神拆去的。

  就這樣,這一九七八年的下半年,神讓我在一件一件九十周年的事件中,及靈泉堂的事奉中,真真實實的走入信仰的生活及經歷中,而那年,播道總會計劃在新市鎮設立福音基址!當年的播道會,十間堂會及兩所分堂的一個小宗派,發展到今天五十多個堂會的宗派,能不感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