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團聚—一百一十周年

年份: 2018

作者: 孫小慧(播道月報執行編輯)

  1998年播道會舉行了一百一十週年慶典,當年的聚會很多元化,有培靈會、堂會與機構同工參與的足球表演賽,感恩聯合大崇拜暨會友運動遊戲同樂日,整個十月連續幾個星期聚會,最後以感恩聚餐結束。各項的聚會或活動,關注身心靈,從內而外,滿足了大家的需要。

  兩堂的培靈會,主題分別是:「今日追求的方向」及「今日追隨主的代價」,在當年是一個相當切合的信息,正值九七後,對在此時仍留在香港的信徒,真的需要再次較正方向及知道要付上的代價,以正面觀念去迎向改變。因着政權的轉變,人心尚未穩固,仍有些疑慮,鮑會園牧師在1998年10月的《播道月報110周年特刊》中分享文章 :「點着的明燈」,以約翰的例子,鼓勵會眾,「在過去的日子,不論是在廣東、廣西或在香港,播道會在神的恩典中,都成了發光的燈,願神保守我們,使播道會不論在甚麼情況之下,都能繼續作一盞為主發光的燈。」回望這些信息,對今天的信徒同樣適合。

  感恩聚餐着重團聚:各堂同工執事會友團聚、與榮休同工宣教士團聚、與各地播道會代表團聚,故邀請了許多宣教士及機構嘉賓出席,當年好幾位同工或嘉賓現已返回天家,在天上享受另一場筵席。回首看來,這些相聚更顯得珍貴。

  筆者因第一次參與播道會周年盛典的服事,印象較為深刻,一些影像仍留在腦海中:當年筆者負責聚餐的接待,大家在同一時間入場,進場的人要等候相當長時間,見到一些長輩或機構嘉賓,邀請他們先入座,卻被婉拒,他們願意跟隨會眾排隊,沒有享用那「特權」。在主日的戶外崇拜時,因烈日當空,台上也沒有遮擋的地方,一些肢體主動為枱上講員舉傘,只是小小的舉動,卻讓人感到窩心。聯合崇拜後舉辦了一場足球表演賽,平時文質彬彬的牧者們,球場上奮力為比賽奔走,有牧者奮勇無比,也有牧者作最後努力跑多一步,充份發揮了團隊的合作精神。最後,運動遊戲同樂日到達尾聲,所有弟兄姊妹,扶老攜幼一同落到跑道上作千人跑,或有快跑在前、或有慢步在後的,終點都是相同的;正如我們信仰的道路,不管在前或在後的,只要目標一致,一定會在終點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