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30周年感恩頌

年份: 2019

作者: 盧錦華(本刊編委、康福堂會友)

  從感恩開始: 2018年11月25日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為紀念開基130年,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聯合崇拜,有12,000人出席當日崇拜,場面熱鬧興奮,我當時心情亦十分激盪,縈繫不散,能夠有機會參與如此盛會,實在心存感恩。這是播道會第一次有屬下六十多間堂會和及機構一起出席聯合崇拜,合一見證,深深感受和感謝主愛無限。那一刻我想到先知以賽亞向神所發出的歡呼敬拜讚美:「彼此呼喊說: 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賽六3~4)

  當日聯合崇拜的主題十分清楚和吸引: 「回歸根本,同心為下一代努力(Back to Basics, Striving together for the Next Generation)」我感恩播道會能夠堅持自己的信仰立場—回歸基本,即是以耶穌基督為本,亦為未來而努力。我覺得英文“Striving”比較有意思,因為它有付上、投入和奮鬥的內涵,提醒我們大家努力奮鬥為主去造就人(尤其年青人)!

  執委會主席郭文池牧師打從歡迎開始,也不住的感恩,感謝神,感謝海內外嘉賓,感謝播道會的弟兄姊妹,郭牧師以詩篇95篇來讚美感謝神:「來阿!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我們要來感謝祂,用詩歌向祂歡呼。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1~3) 他的感恩也同時牽動了我去向神表達連連的感恩,感恩自己為「播道人」的一份子,感恩神信實的愛充滿了我們,讓我們成為一體(We are One)。

  由播道書院的銀樂隊帶領眾堂會和機構代表在進場時,牽起了全體「播道人」熱烈的回應,彼此大力鼓掌拍和,同聲頌揚,氣氛和情緒極其感動!接着敬拜隊帶領着我們熱切的向神獻上感恩的歌頌,讓我們透過詩歌,頌讚頌讚不斷,奇異恩典不變―神恩典的應許永不改變,我們要不斷的頒歌頌神,願一切榮耀歸神!這一刻詩歌敬拜,大家都非常投入興奮,情緒比起我們日常的敬拜氣氛,更加熾熱和高昂。加上聯合詩班的強大氣勢的頌唱:崇拜主,頌讚耶穌聖名,讓我們讚美神的表現,真是聖哉!聖哉!讚美聲音響徹雲霄,哈利路亞,感謝主!

  當然,曾金發牧師的主題講道,不單能啟發心靈,亦感謝神的厚賜和使用,讓曾牧師藉着聖靈的澆灌,將神的話語直接播送去到我們的肺腑,有不少弟兄姊妹得到提醒和滋潤,感謝神!曾牧師從以弗所書二章1-22節裏與我們一起去思考:「建立門徒的教會的基要本質」,非常配合聯合崇拜的主題,叫我們無忘初心,回歸根本,為未來作努力付上,建立年青一代,為主作工!感謝主!

  從感恩結束:「應當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從亙古直到永遠,是應當稱頌的。眾民都說,阿們,並且讚美耶和華!」(代上十六34、36) 願一切榮耀頌讚歸與我們天上的父,哈利路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