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銳意門訓2018——興起了一場進入聖言的運動

年份: 2019

作者: 梁成裕牧師(播道會雅斤堂牧師)

我帶着期待的心情參加這次「銳意門訓——進入聖言」的研習會,特別期待藉着這次研習會,繼續興起弟兄姊妹作主門徒的心,為我們的生命帶來價值觀的改變。作為一位主力牧養青少年的同工,感恩看見教會內一班青少年人的參與,更加希望他們從青少年的時期就立志決定要一生作主的門徒。

在這次研習會,我學習到如何從聖經當中,帶來價值觀的改變。曾金發牧師在撒種的比喻 —— 一段我們十分熟悉的經文,帶出我們如何抗衡現今世代的價值觀,讓我們首先校正生命的方向。

在之後的講課當中,牧者們讓我們明白以聖言為中心的門徒生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讓聖言成為我們門徒生命的中心。

牧者用例子教導和引導我們如何進入聖言。從看見大圖畫,到投入聖經文本,到投入聖經神學,牧者一步一步地讓我們學習怎樣能夠更加明白聖經的意義。特別記得當牧者引用馬太福音十四章31節 ——「耶穌馬上伸手」,教導我們捕捉那意料之外的元素,很多弟兄姊妹都感動流淚,我們都再一次經歷神話語的大能!

另外牧者亦用聖經的話語,來打破弟兄姊妹對門徒生命的一些誤解,讓我們更加明白如何活出門徒的生命。記得當蔡松佳牧師分享耶穌平靜風浪的記載時,提醒作為耶穌門徒的我們,是會面對困難的,不要以為困難就代表不是行在神的旨意中。耶穌呼召門徒上船,是知道他們將會面對風浪,但是他們要在風浪中成長。這實在是很好的提醒!

研習會另外一個很感動的地方,是弟兄姊妹生命的見證。牧會多年的傳道、信主多年的專業人士,以及家庭主婦的見證,讓我看見當我們願意踏上門徒生命的時候,生命所帶來的改變;讓我們明白作主門徒的重要性,以及鼓勵身邊的人都作主的門徒。

回到教會的場景,這次研習會激勵弟兄姊妹以聖言作為我們門徒生命的中心。聚會完結後,青少年人開了一個手機群組,立志每天研讀聖經,並且彼此分享。導師們亦設立群組,每天與青少年人分享聖經。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三十位青少年人參與並且分享研經的領受。作為青少年的牧者,我開始越來越多收到青少年人對聖經的提問,並且看見他們會主動尋找更多的書籍,來明白聖經的意義。在我們的門徒小組當中,更加定出如何活出聖經的功課和行動。這次研習會在我們的群體當中,興起了一場「進入聖言」的運動!

引用曾牧師的說話,上帝的話語是深藏之,活顯之。我們不單是要相信聖經的教會,更加要成為活出聖經的教會。感謝主,讓我們一同繼續彼此勉勵!

筆者作大會傳譯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