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差會新里程─We are ONE

年份: 2019

作者: 播道會香港差會

  播道會香港差會即將進入宣教新里程,而各個工場亦相繼進入重整及邁向新的一頁!我們定意培育擁有國度觀念的「宣教人」,同心回應大使命的呼召!

  今期將以專題文章的形式,分享 (一) 播差的發展策略、(二) 澳門宣教新里程、(三)薪火相傳的宣教路 (四)從信徒進入至「宣教人」的心路歷程。

1. 銳意門訓,孕育宣教 - 播差定意成為訓練門徒宣教的實踐平台
 。香港播道差會與美國播道差會結成緊密策略夥伴。
 。配合堂會對門徒的牧養。
 。提供以國度為本的課程、訓練與實踐機會。
 。盼望成為堂會的同行者,同心孕育新一代宣教人。

2. 職前裝備,在職支援 – 播差定意去培育有宣敎志向的精兵團隊
 。培育出更具跨文化策略、品格優勢與恩賜才能、並擁有團隊精神、身心靈健康的宣教團隊。
 。與不同的機構、專業團隊、屬靈前輩等合力優化宣教士的質素。
 。致力促使準宣教士在職前得到充足的裝備。
 。致力促使在職宣教士於工場得以持續成長。

3. 夥伴堂會,強化工場 - 播差定意夥拍異象負擔相同的夥伴堂會及機構
 。播差定意夥拍負擔相同和播道信仰一致的香港及各地堂會,組織成為差傳夥伴。
 。播差與夥伴堂會、工場督導、當地領袖及宣教士,分別簽訂合作協議書,以促進各方在合作上有效溝通。
 。播差與夥伴堂會、工場督導、當地領袖及宣教士,一起設計長遠的宣教發展計劃,服侍工場當地群體和福音對象。
 。宣教發展計劃內容可包括:定期探訪、短宣佈道、培訓支援、領袖訓練等。
 。致力促使香港夥伴堂會參與差傳工作,以致教會發展興旺健壯。
 。致力促使海外宣教工場,與香港夥伴堂會同得協同效應的美好福音果效。
 。致力促使海外宣教工場能建立起更多健康的和有倍增力的基督徒群體 – 教會。
 
4. 拓展禾場,本地遠洋 - 播差定意專注禱告,以佈道植堂為念
 。 播差定意更多禱告、更多探討如何實踐堂會的差傳夢想。
 。播差深明我們作為華人,必須回應時代賦予我們的獨特優勢與宣教責任 – 向散聚海外的華僑社群宣教。
 。 播差定意努力開拓向散聚社群宣教的創新方法及工場平台,例如:
 。 差派華人宣教士到日本向華僑散聚社群宣教。
 。同時安排日本教會差派日本傳道人到香港,向香港日本人散聚社群宣教。
 。同步兩地堂會雙向定期/非定期派遣短宣隊伍,舉辦音樂會及講座活化兩地散聚社群宣教事工的健康發展。

從2019年起將努力凝聚普世播道會的宣教力量,再進一步積極攜手植堂,邁向各國工場的健康倍增目標:「凝聚普世播道力˙攜手植堂邁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