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宣教士的生命與喜樂

年份: 2019

作者: 陳少初牧師(澳門播道會傳福堂主任)

  時光轉逝,已經十二年,2007年來澳門開荒傳福堂,第二個十年亦在路中。能實現宣教夢,除了是神無比的恩典外,也要感謝「播差」各同工及董事的努力,才能讓我一家無後顧之憂,為主開拓疆土收割禾綑。

  宣教士往往會被差派去不容易的地區,如創啟地區、福音蠻荒之地,又或是如澳門福音石頭之地等,但耶穌的應許寶貴非常:「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就必得着能力…….」,有主的應許,宣教就無難度。不過仍有勞苦,「勞」─勞心勞力,心常記掛未得之民及軟弱肢體,早晨夜晚、黃昏凌晨,都竭力地作工;或有時力有不逮,能力有限;「苦」─為主受苦、為人受苦;在文化的差異下,嘗苦是必然的事。在賭搏的黑暗勢力下,受苦也是必需的。在這時候,有兩方面的助力不可或缺,一是差會及眾肢體禱告的強力支持,二是神無比恩典的托着,都十分關鍵重要。

  宣教十二年,見證了歷史的發生,2015年傳福堂自立、2019年傳愛堂(前澳門福音中心)自立,這都是見證了「播差」在澳門事工的異象。由始至終,神是聽禱告的神,主的應許從不落空。除了自立的感恩外,透過宣教士的薪火相傳,在教會也產生了神呼召的效應。在傳福堂中,神亦興起了一對往日本宣教的夫婦(他們已完成了為期一年的短宣任務,太太正在教會中作同工,丈夫則在神學院受造就);另外,在傳福堂這十二年中,神呼召了五位肢體奉獻讀神學,在未來日子加入傳道牧養的大軍,為主作美好見證。

  個人感受,教會最美麗的地方不是擁有龐大的團隊、廣闊的禮堂或完備的體制,我覺得最美麗的是生命影響生命─宣教士生出宣教士、傳道人生出傳道人、屬靈人生出屬靈人…正如「播差」一直的工作,就是差派人出去,「直至地極,使萬民作主門徒,奉主的名給他們施洗,凡主所教導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直到世界的未了。」

  (願主保守播道一家)一代延續一代,使命必達,無間斷的將福音火種延伸世代,竭盡所能並無愧於主,蒙主稱讚,阿們!

早堂崇拜走火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