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蘇格蘭短宣訓練中的閱讀分享

年份: 2019

作者: Simon Leung

  這是本人第一次參加短宣活動,有人問我是否因為蘇格蘭風景美麗,我回答其實世界有很多地方我都去過,只因為當我聽到當地宣教的呼求,而且宣教的對象是當地的小孩子,我便立即應承參加。其實我教了多年的主日學,最初都是從教導小孩開始,當時的主日學校長,給了我們很好的老師訓練,至今亦未忘記。

  看完了《差傳睇真啲》一書對我這次參加短宣的工作信心大增,作為一個宣教士或短宣工作者,並非一定要精通十八般武藝,只要是一個用心的聆聽者,抓緊每一個學習機會,神都會使用,因為人不能改變別人,亦不能改變異族和世界,只有神可以。

  跨越文化的短宣,不會馬上叫人得着生命和成長,但聖靈的工作往往有超越我們的所想所求。所以透過短宣的學習與事奉,使我們生命得到操練和成長。書中亦清楚講出宣教士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宣教士從40歲至55歲比例亦是最高,人口老化的現象亦反映現實的教會情況。好像我的年齡,對一些擁有兩位8-12歲孩子的中年家庭來說,可以分享我有多年的營商經驗及專業知識,可與他們分享家庭的經濟需要,孩子成長的過程。以我的年齡去做宣教工作,亦會給時下教會的年青人作一個榜樣,讓他們早日去裝備自己,日後承擔宣教的工作。事實上神可以使用不同年齡,裝備祂所選召的人,成為合用的器皿,書中結尾的一句話「年齡不是問題,總有一個位置屬於你」。

  其次是「帶職宣教士」;在書中亦給他們一個很高的評價,帶職宣教士對當地的社會局勢、政治、經濟有所了,我們的經驗對當地的社會環境有敏銳的觸覺,可以幫助當地的牧者及宣教士,掌握當地的限制和需求,這也是我所期望的事工。

  最後至於我今次參加蘇格蘭的短宣,我亦是帶着一個期待的心情去面對,希望神好好的使用我。當我看完這本書,讓我真正去認識宣教的工作,從而認識宣教的宏觀。這樣也提醒我們不單只是每年一次的短宣工作或異地文化交流,卻對自己城市內的呼求,視而不見。

  傳福音、報喜信是我們作基督徒一生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