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百年會議.共證主恩

年份: 2019

作者: 陳永就(執委會慈惠部部長)

  有的落在好土裏,就生長繁茂,結出果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耶穌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可四8-9)

  今年是第一百屆年議會,提到一百,令我聯想起以上這段經文,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好的道種,落在好土,結出果子。有三十倍,有六十倍,更叫人驚嘆的是一百倍。記得去年是播道會來華130周年紀念的日子,總會舉辦了尋根之旅,返回內地,去番禺、增城、廣州一帶,追尋播道會前人的腳蹤。故國神遊,想起前人。相信召開第一屆播道會年議會的先賢,絕不會想像得到這個小小的會議,竟然可以召開一百次,意味維持了一百年。神的工作,往往就是帶有這份令人意想不到的力量,叫人喜出望外。

  聖經教導我們要數算主恩。的而且確,神恩待播道會這個屬靈大家庭,能夠可以每年有機會聚集,召開年議大會,一同相聚,一同為教會的發展,集思廣益,出謀獻策,祈禱求問,委身承擔,實在只能夠說一句,感謝神!試想一百年絕非一個短的日子,在歷史的洪流中,有不少的人和事,早已經被淹沒,已經成歷史痕跡。可是我們今天仍能聚首一堂,展現這份在主裏的合一、活力和生命力。單單就是這一點,已經值得我們一同感恩。

  我很喜歡播道會的先賢,把播道會描述成是一個「屬靈團契」,而非一個「機構組織」。事實上,是使命將我們招聚,是情誼把大家連繫。如果我們一同開會,所做的事情與福音無關,忘記了耶穌的大使命,就算是一起,也沒有意義。同樣,假如沒有情誼,我們相聚只是因為利益,沒有愛在我們的群體當中,聯繫的是風花雪月,也毫無價值。一百週年,殊非容易。盼望基督的使命和耶穌的大愛,繼續把我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因為在主內合而為一,本身就已經帶着一份莫大的能力,這是我們需要珍惜和持守的。

  除此之外,生命是需要不斷更新,才能維持活力。今年年議會一改以往傳統,作出新嘗試。我們會以崇拜和感恩為主,作為獻情。此外,不只年議會代表參加,更邀請弟兄姊妹一同出席,一同敬拜。百年會議,共證主恩。播道會有今天的發展,絕不是單靠這二百多名年議會的代表,而是大家眾志成城,上下一心,才有今天的面貌。一百年不是短日子,我們十分榮幸,可以一同經歷、一同崇拜、一同感恩。求主看顧,引領我們前行,帶領播道會這個屬靈大家庭,繼續多結果子。我們所計劃和議決的事情,能像好的種子,落在好的土地當中,為主結出三十倍,六十倍,甚至一百倍。你有這份信心嗎?

  誠意邀請您一同參與,出席播道會第一百屆年議大會,到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