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與祢重新開始

年份: 2019

作者: 羅錫堅牧師

  春天是萬象更新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或許你問:「真的這麼容易?過去的罪疚,可以塗抹嗎?過去的傷痕,可以康復嗎?決裂的關係,可以破鏡重圓嗎?消沉的壯志,可以再次飛躍翻騰嗎?」
  最近我重讀舊約《以斯拉記》。聖殿被毀後50年,上帝給被擄的猶太人一個新的開始。他們回歸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和城牆。在這幾十年漫長的歲月裏,我看到人的軟弱和罪惡;但更清楚的,是神的信實和恩典。

  神的恩典,今天同樣是陪伴着祂的兒女。那麼,我們個人及教會怎樣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我從《以斯拉記》看到幾點重要的提示:
  1. 上帝是信實的,祂守諾言,祂的憐憫大於祂的憤怒。
  2. 地上的君王和所有勢力,都在上帝的掌管之下。
  3. 信徒個人和教會的復興,始於對上帝的敬拜和順服。

  我在上一期播道月報裏,分享了播道宗派十年的回顧與前瞻。我深信,若信徒個人及教會渴望復興,我們必須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讓聖靈光照內裏的幽暗,謹守聖經教訓,更新我們的敬拜生活。

  猶太人在重建聖殿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上帝透過哈該先知勉勵他們:「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二6-9)這勉勵也適用於今天的教會。

  欣逢新一年的開始,願您在主面前的立志,蒙祂悅納,以致您能重新起步,再闖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