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百載恩呈——播道會第一百屆年議大會概覽

年份: 2019

作者: 孫小慧(播道月報執行編輯)

  播道會第一百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七月六日,假播道書院中學禮堂舉行,本屆的特色是改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進行,並邀請各堂會非代表弟兄姊妹出席,一同敬拜與感恩。

  今次籌委們安排了兩段敬拜時間,由許亞光牧師聯同播道書院道真堂青年人帶領會眾詩歌敬拜,及邀請了郭文池牧師及陳傳華牧師分享信息。

  郭文池牧師用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3節分享作為神的子民,應該擔當的角色,及在社會的責任(講道內容詳見另頁)。敬拜及講道後,播放一段短片簡介年議會,及總幹事羅錫堅牧師分享總會事工。隨後由執委會主席郭文池牧師主持議事時間,就恆常議案進行商討。本屆議程有一特別討論的是通過2020至2021年度「堂會奉獻支持總會方法:各自立堂會及未自立堂會均將其獻金〔即包括:經常費獻金(包括信徒月捐)、崇拜獻金及感恩獻金〕每月收入之百分六(6%)捐獻給總會,每一間堂會的捐獻不超過總會上年度預算的十分之一。各堂會本著支持聯合工作(本會宗旨),及尊重典章(第五條第七款及第六條第一款)之精神,盡力捐獻。」這是多年來的一個新突破,期望讓眾堂會更能投入及一同承擔播道會的聯合事工。

  茶點休息時間之前,有主席郭文池牧師及總幹事羅錫堅牧師,並眾執委一同進行切蛋糕儀式,並一同大合照。

向長期事奉的教牧同工致敬時段,以送贈一個紀念牌作為他們在播道會忠心事主多年的致敬:
  事奉滿十年:載李淑玲女士、鄭嘉佩姑娘、李月明姑娘、李恩全牧師、李陳德蓉女士、秦路生牧師、房大偉牧師、關王婉珊女士、劉英峰牧師、詹前駒牧師、謝又生牧師、倪駿業先生。
  事奉滿二十年:蕭仲駒牧師、王安洋牧師、馮嘉麗牧師、陳文偉牧師。
  事奉滿二十五年:余秀嶽牧師、何偉強牧師、何瑞媚牧師、林偉俊牧師、區敏耀牧師。
  事奉滿三十年:黎漢華牧師。

  贈禮後,有多個單位機構報告。郭文池院長分享播道神學院新院舍裝修進度及新課程;何永業先生分享播道醫院的重建計劃,及以校監身份分享播道書院興建綜合教育大樓的進展;播道會香港差會總幹事譚文耀先生分享差會未來發展;何志立先生(得勝堂執事會主席)分享得勝事工;慈惠部長陳永就牧師分享社會服務註冊情況。

  最後以一段敬拜結束會議,邀請了陳傳華牧師講道,因為時間緊迫,陳牧師簡單以四個英文字「CARE」分享,1.聆聽神呼召要我們去做甚麼,例如在貧窮人中,可以做甚麼。2.行動沒有呼召,只是一個行為,沒有意義,但有呼召沒有行為,也沒有用。3.上帝有預備,無論人力、金錢,神都有供應。4.引發會友的動力投入貧窮人的事奉。陳牧師分享基督徒應順從神的呼召,作神要我去做的工,既然神呼召我們,他必有預備及供應,我們只要回應神的旨意,就必成就。在主席郭文池牧師致謝及林誠信牧師(港福堂主任牧師)祝福後,這次突破性又具紀念性的第一百屆會議圓滿結束。